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人间净地 醉美林芝

旅游首页 中国国家地理网 2016年03月24日 10:27 A-A+

原标题:

  每年三月份,西藏的冬天还未褪去银妆,林芝的桃花却已如藏族姑娘脸上美丽的高原红,如醉霞绯云般地争相斗艳,不禁让人对茫茫雪域的春天甚为惊叹,更让人对中国最浪漫、最美丽的春天充满无尽遐想。林芝桃花,每年自3月中旬起从察隅、波密开始盛开,沿着318国道一路向西,巴宜区、米林县、朗县及工布江达县的桃花依次绽放,烂漫桃花满山坡。“寻访桃花源”的骑行者们,脚踏自行车,飞驰在桃红柳绿的尼洋河畔,这一场风景如画的竞赛旅程也正式拉开了林芝桃花旅游季的帷幕。

  2016年林芝第十四届桃花文化旅游节于3月23日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隆重开幕。本次活动主题为“人间净地·醉美林芝”,旨在展示林芝四季的醉美风光、绚烂人文,以及精彩的节庆和文化活动。

  开幕式演出主要以民族特色歌舞作为表现形式,分人间净地、和谐家园、醉美林芝三部分,充分展现了林芝市多元文化魅力,诠释了林芝各民族人与人、人与自然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积极向上的民族精神。同时,由桃花节组委会精心策划组织的林芝市旅游形象大使暨第二届“桃花仙子”选拔赛的冠亚季军及优秀、入围选手也亮相于开幕式,这些桃花仙子们都是来自于林芝各县(区)的工布姑娘,是新时代女性的代表,她们将作为林芝旅游形象大使,向外宣传林芝秀美风光和独特民俗风情,从而进一步宣传和提升林芝桃花节品牌,共同唱响林芝文化旅游和谐奋进的主旋律!

  欣赏完隆重而热烈的开幕式演出,走进密密匝匝的野生桃林,闻花香、听花语、拍花景、晒花照,在被誉为巴宜区“十里画廊”的尼洋河泛舟,与桃花来一次亲密接触,感受水上桃花会的乐趣,寻找属于你的桃花伴侣。桃花节期间,组委会还诚邀热爱户外运动和公益活动人士,以乘车、骑行或徒步的方式沿巴宜区至米林县桃花大道进行摄影采风和公益环保活动,让更多人感受到绿色出行带来的快乐以及公益环保活动带给人们的改变。

  与此同时,林芝各县(区)六大分会场也根据当地不同花期,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还能品尝到各县桃花节分会场特意准备的极富当地特色的民间传统藏餐及“桃花系列”美食,通过味蕾更好感受桃花的芬芳,感受别样的桃花盛典。

  趁着春日正好、花开正盛,让我们相约林芝,在大江大河间感受林芝壮丽多姿的一面,藏族阿佳已备好酥油茶,桃林间的青稞苗已萌芽,工布地区一片欢歌笑语,这个温暖、秀美、春意盎然的藏地江南邀你来作客。

相关阅读 林芝 | 美林
我要纠错编辑:王瀚颉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