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旅游电子行程单阻击非法一日游

旅游首页 北京青年报 2016年03月25日 09:18 A-A+

原标题:

  记者从东城区2016旅游秩序整治工作部署会上获悉,东城区将率先试点旅游团队电子行程单,以阻击非法一日游。会上透露,北京导游辱骂游客案中的涉事导游已被处罚款一万元并吊销导游证。

  “当前非法一日游的主要表现形式为从中心城区组织招揽游客,通过中途加价、购物等环节,赚取违法收入。”东城区旅游委主任李学敏透露,东城区处于一日游违法行为发生的最前端,主要形态表现为非法组织招揽,包括一日游非法小广告、公交车站牌一日游假广告、非法一日游发车点、非法呲活揽客等。面对即将到来的北京旅游旺季,东城将在全市率先试点北京旅游电子行程单,全力阻击非法一日游。

  电子行程单是市旅游委与市交通委研发的北京市旅游团队电子行程单系统。正规旅行社与旅游客运经营者可通过该系统进行业务确认,资质核定后生成电子行程单和二维码,为游客辨别正规一日游提供权威标识,为执法部门查处打击非法一日游提供技术支持。(赵婷婷)

相关阅读 北京旅游 | 一日游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