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节后机票价格大幅回落 小长假后出游更划算

旅游首页 北京晨报 2016年03月28日 09:34 A-A+

原标题:

   “烟花三月下扬州”,随着清明小长假的到来,赏花游无疑成为本季首选。从国内的油菜花,到日本的樱花,五彩缤纷的鲜花扑面而来。与往年相比,并不出名的小众赏花线路今年意外走红,比如浙江衢州的油菜花、日本九州的樱花都是不错的赏花点。

  多个赏花点迎盛花期

  3月中旬到4月中旬,是国内油菜花盛开的最佳时间,比较著名的是婺源油菜花和罗平油菜花,不过今年浙江衢州油菜花梯田也开始受到游客关注。中联航已经开通了从南苑机场飞往衢州的直飞航班,有着“江南小布达拉宫”之称的衢州开化县台回山油菜花梯田已经迎来盛花期。此外,2月至4月初,武汉大学内1000多株樱花竞相盛开,上海顾村公园、无锡鼋头渚、安徽西递也都是当季热门的赏樱之地。西藏林芝桃花也已经悄然绽开,而在几乎同一纬度的中国另一端——浙江奉化溪口,大片桃花汇成的花海已经将春天的气息诠释得淋漓尽致。

  小长假尚有便宜机票

  清明小长假不同于“十一”或者春节长假,无论机票价格还是酒店价格都还没有疯涨,但清明最适合踏青郊游。去哪儿网机票预订系统显示,4月1日即清明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票价最高,4月2日有所回落,4月4日即清明节当天的票价最低。比如4月2日,北京飞重庆最低2.5折411元,北京飞杭州最低1.5折292元,北京飞昆明不足4折322元。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北京飞上海、成都、首尔等线路都十分热门。北京出发的国内比较热门的目的地包括深圳、重庆、广州、成都、厦门等地,出国游线路中首尔、东京、曼谷、新加坡等关注度也很高。

  小长假后拼假更划算

  由于清明小长假之前的工作日机票价格较高,而假期之后价格回落。所以想拼假出游的市民不妨把假期选择在节后。小长假是4月2日到4日,市民可以在4月5日至8日请年假,这样既可以享受到便宜的票价,又能串联起一个长达9天的假期。

  以北京飞厦门为例,4月1日最低票价为1104元,4月2日为716元,4月4日则只需481元。出境航线方面,北京飞首尔4月2日出发7日返回,含税1626元;上海飞福冈4月5日出发11日返回含税1007元;广州飞釜山4月5日出发12日返回含税2022元。(记者 吴婷婷)

相关阅读 长假 | 机票价格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