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台旅游业界专攻大陆背包客 单人旅舍异军突起

旅游首页 中新网 2016年04月05日 10:01 A-A+

原标题: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虽然台湾商旅业影响受陆客限缩冲击明显,不过,专攻自由行背包客的旅宿业者却自在的多。在高雄市和新北市经营单人房执行总监苏鹏今表示,1/3客源是自由行陆客,近2个月住店人数未减。

  “背包客旅宿市场,感受没有团客强烈,甚至无感。”苏鹏今认为,大陆缩减客源冲击的,多是以做团客为主的饭店业者,有时是市场是过度解读,自己人吓自己人,不过目前大环境浑沌未明,正好可以让旅游业重新思考。

  苏鹏今说,单人房的客源多以学生族和白领上班族居多,年龄层多在35岁以下,也曾接待过大陆的富二代,骑着数十万的单车入住,他们对住的想法,多半简单、干净,省钱为主,把省下的住宿费挪到吃喝玩乐。

  来台旅游信息充足,选择自由行增加,也是陆客团客减少原因。从四川来高雄玩的背包客罗小姐表示,大陆年轻一辈偏爱自由行,不喜欢跟团,宁可自己花时间看旅游攻略,自己上网订房、订车票和找车导,甚至来台随兴决定游程。

  来自香港的背包客王耀棋说,台湾交通方便、旅游信息发达,所以他喜欢自己决定旅游方式,不必被购物站浪费时间,玩得更充分尽兴,跟他一样的香港游客,肯定会越来越多。

  苏鹏今为了吸引更多自由行陆客,开始试探“浮动订价”,在合作的各订房网站“开放早鸟”优惠,抢订的外来客户中,就有不少来自大陆。

相关阅读 台湾游 | 背包客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