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出入境管理局推旅游签注上门取证

旅游首页 新华网 2016年04月05日 09:15 A-A+

原标题: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警方继推出网上预约、派出所站点、社会化采集证件照片等系列服务措施后,于2016年4月5日,出入境管理局在网上预约出入境证件免费速递到家措施的基础上,将推出办理赴港澳台地区旅游签注上门取证服务措施,申请人将“足不出户”办理出入境证件。

  上门取证措施推出后,北京市户籍居民(现役军人、武警、未移交地方的军队离退休人员、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除外)持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办理赴香港、澳门个人旅游签注,或赴台湾地区个人、团队旅游签注时,需上门取证的,网上预约后将通过中国邮政速递EMS,上门收取申请人出入境证件,并将办理好的证件及签注送回申请人手中,上门取证不收取邮寄资费。

  申请人选择上门取证时,需通过市公安局网站民生服务平台“出入境管理办事大厅”(www.bjgaj.gov.cn)预约签注办理,并自主选择“上门取证”项目,预约上门取证日期,填写邮政编码、收寄地址、联系人及电话等信息。上门取证日期不受节假日限制。签注制作完毕后,EMS速递员将在派送证件时收取签注费(须缴纳现金,预约过程中系统会注明需缴纳的签注费用),并投递北京市行政事业性统一收费票据。上门取送证件不收取邮寄资费,范围限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需投递外省市的,EMS公司将按现行规定收取邮寄资费。签注办理时限自上门取证的下一个工作日起计算,至证件办理完毕投送到手,为7个工作日。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办理出入境证件,优化全市办理出入境证件网点布局,出入境管理局在东城分局和平里、安定门、交道口,西城分局牛街、白纸坊、天桥,昌平分局南口等派出所,增设7个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派出所受理点。截至目前,全市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派出所受理点已增至57个。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