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今日起北京居民赴港澳台地区旅游签注免费上门取证

旅游首页 环球新闻 2016年04月06日 10:57 A-A+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4月5日消息(记者秦季维)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居民从今日起,可以免费办理赴港澳台地区旅游签注的上门取证服务。   

  此前,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就已经推出了网上预约出入境证件,充费速递到家的服务,相关申请人可以足不出户的办理出入境证件。北京市户籍居民从今天开始,又可以享受到一个更为便利的服务了,就是上门取证服务措施。持有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居民在办理赴香港、澳门个人旅游签注,赴台湾地区个人、团队旅游签注时,需要上门取证的,在网上预约号便可以通过中国邮政速递享受到上门收取申请人出入境证件的服务。同时,办理好的证件和签注也会通过速递方式,寄送到申请人手中。   

  北京区域内的上门取证也不会收取邮寄的资费,那居民应该如何办理这项服务呢?那其实就是通过北京市公安局网站民生服务平台出入境管理办事大厅进行这个预约签注办理。那申请人在自主选择上门取证项目后,填写一些相关的个人信息就可以。包括预约上门取证的日期、邮政编码、收寄地址、电话号码等信息,上门取证的日期也不会受到节假日的限制。另外,还要一点需要提示大家的就是,居民在选择上门取证时,需要注意查看确保自己的往来港澳通行证的有效期,在3个月以上,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那此外自己的证件还需要确保留有足够的签注空白页,以免影响到自身证件的办理。

相关阅读 签注 | 取证
我要纠错编辑:嵇友菊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