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中俄联手开发跨境自驾游新线路促旅游合作

旅游首页 中新网 2016年04月08日 10:46 A-A+

原标题:

  俄罗斯远东与中国东北之间的跨境旅游正日渐兴起。7日,随着一个由8台车组成的俄罗斯自驾游团队通过珲春口岸进入中国境内,一条新的横跨中俄两国之间的自驾游线路正在形成。

  据介绍,此次自驾游为“友谊之旅”暨中俄共同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跨境自驾游活动的第二部分。今年3月底,由34名中国游客组成的自驾游团队从珲春进入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在俄罗斯完成了第一部分活动。

  根据行程安排,俄罗斯游客将在中国的珲春、图们、长白山等地进行参观游览,并将在当地体验独特的中国朝鲜族民俗风情。

  “这是我第一次以自驾游的方式来到中国旅行,感觉很棒!非常期待去长白山游玩。”来自俄罗斯哈桑区的吉玛说,以前曾经到中国进行两次旅行,这次自驾游能让自己玩得更尽兴。

  位于中俄朝交界的吉林省珲春市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相邻,两地经贸往来十分频繁。在2015年,中俄珲春-马哈林诺铁路过货量首次突破百万吨大关,同比增长85.4%,成为两国新的跨境运输大动脉;珲春经俄罗斯扎鲁比诺港至韩国釜山航线也正式开通,成为中俄陆海联运新通道。

  珲春市委书记高玉龙表示,此次“友谊之旅”跨境自驾游活动是拓宽中俄地方合作领域的一次有益探索,将为双方交流特别是旅游业快速发展起到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此外,记者了解到,吉林省和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旅游部门,正在就开发旅游远景规划进行协商,希望能在中国的长白山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斯拉夫扬卡之间,形成一个沿线山海相连的中俄跨境旅游长廊。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