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境外旅客在沈阳购物享离境退税 购物金额需达500元

旅游首页 中新网 2016年04月12日 11:11 A-A+

原标题:

  境外旅客离境退税政策11日起正式在沈阳实施,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成为东北地区首个离境退税口岸场所。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11日下午召开的发布会上通报了上述消息。

  购物退税是国际上对境外旅客购物的通用法则,是吸引国外游客的方式,也是打造国际一流城市的重要标志。2015年7月1日,中国率先在北京和上海两大城市实施离境退税政策。

  据沈阳市国税局总审计师刘瀛介绍,退税物品是指由境外旅客本人在退税商店购买且符合退税条件的个人物品,但不包括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的物品。退税物品的退税率为11%,沈阳市退税代理机构收取2%的手续费。

  刘瀛说,境外旅客申请退税,应当同时符合以下4个条件:一是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到500元人民币;二是退税物品尚未启用或消费;三是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四是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随行托运出境。

  据介绍,沈阳的离境口岸为桃仙国际机场T3航站楼,沈阳第一批退税指定商店为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皇城恒隆广场等13家商店。

  沈阳市旅游委副主任闫守祝说,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是辽宁第一大空港机场,也是目前东北地区域唯一可以办理离境退税的口岸机场。境外从沈阳离境的所有旅客都将享受到购物退税的优惠政策,也意味着将会吸引更多的境外旅客从沈阳离境。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