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兴化古城镇的文化传承

旅游首页 央视网 2016年04月19日 17:58 A-A+

原标题:

 郑板桥故居故居现为由明清古民居群组成的金东门老街一部分,其坐北朝南,前后两进,有正屋坐南朝北房3 间,另有门楼、小书斋、厨房各一间。陈列郑板桥生活用具及书画、研究资料等。

郑板桥故居

郑板桥故居  (摄影/张朝)

郑板桥故居

郑板桥故居

郑板桥塑像

郑板桥塑像

      金东门历史文化街区位于素有“金东门”之称的兴化城东部地区,是一个由明清古民居群组成的街区,历史上店铺林立,商贾云集,保存着大批完整的明清民居建筑群和诸多历史古迹。 

 

 

 兴化县署


 

百年老药店

 

百年老药店

 

 状元坊

 

 

 赵海仙洋楼

院内花园 

金东门地区以繁华的东门外大街为轴从南向北分布着许多的小巷子,被称为“辐辏"。如今这些街巷依然存在着,那些曾经繁盛过的名字依然存在着。 

沙沟古镇水乡人家

  沙沟古镇古镇沙沟,四面环水,有“一湖五荡”,至今仍保持独特的水乡风貌,现保存完好的古民居72000 平方米,古巷道75 条,其中明清建筑36000 平方米。

      大士禅林     

     大士禅林内有国内罕见的菩提圣树、元代香橼、万朵紫薇、百年银杏等许多珍贵稀有的名木古树,见证了古镇悠久的历史。(文字来源:《驾之道》图书、兴化市旅游局)

  

我要纠错编辑:张朝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