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五一”游香港 价格降两成

旅游首页 深圳商报 2016年04月22日 10:10 A-A+

原标题:

  近日,携程旅游发布的“五一”团队游、自由行预订和价格数据显示,出境游中泰国、韩国、日本、中国台湾、新加坡、美国、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人气最高,其中香港排名第七。由于今年香港酒店房价下调,五一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价格同比下降两成左右。其中“香港四日自由行”(单机票)最低仅售千元。

  “五一”香港游性价比提高

  携程深圳公共事务部经理王依表示:今年五一香港游在价格方面,卖价同比去年下降了15%~20%左右,性价比提高。价格下降的原因是来自于酒店的房价下调,以及今年机票价格遇到五一假期上涨不多。

  记者搜索多家旅游网站看到,五一香港一地自由行产品价格普遍在一千多元,“澳门+香港5日4晚跟团游”五一班期价格与平日相比完全没有上涨。

  自由行成香港游主流

  近年来,香港自由行占比一直呈上升趋势。携程数据显示:过去3年,香港自由行的比例从五成上升到八成。

  赴港游客为何更爱自由行?专家认为,内地游客的旅行经验越来越丰富,80后、90后逐渐成为旅游主力,自由行更符合这一群体的需求。现在旅游产品除了机票、酒店、自由行打包产品,还有一日游、门票、演出、美食、夜生活等丰富的当地玩乐产品,全方位覆盖了食住行游购娱,让自由行更简单更具个性化。

  从“买买买”转向“会享受”

  除了自由行 ,“回归宁静”的香港吸引了一批注重旅行品质的客人、懂得享受的高端客人回流。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去香港度个周末感受香港高端的酒店服务,也会去离岛徒步远足,在红勘看一场演唱会,或者看看艺术展、出海吃海鲜。香港旅游消费逐渐由购物转向休闲项目,一些企业的管理层、富裕人群甚至养成了香港开管理会、举家度周末的习惯。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