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非物质文化遗产惊艳展示 兴文县苗族花山节将在5月1日隆重举行

旅游首页 央视网 2016年04月28日 11:18 A-A+

原标题:

花山节是苗族同胞最为重要的节日之一。它既是苗家青年男女寻佳偶、觅良缘的"情人节",也是向上苍祈求风调雨顺、国富民安的重要集会。兴文县作为四川省最大的苗族聚居县,苗家花山已成为本土民俗活动中的品牌与标杆,并且在2011年获批成为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6年苗族花山节将在4月30日开幕,主会场设置在兴文县光明新城市民广场,将分时段举行苗族盛装巡游、本地特色美食品鉴、花山节核心仪式祭花杆以及晚间的"花山之夜"文艺汇演。届时,海政歌舞团女高音歌唱家卞小贞、国家一级演员姜嘉锵、刘秉义等将出席开幕仪式,助阵花山之夜文艺汇演。

而作为重要分会场的兴文石海景区,也将同步举办系列体验活动。面向全国征集的最美咪钗(注:咪钗是苗族同胞对于女子的称呼)评选大赛将在4月29日火热开评,此外,针对游客群体举办的微信扫码抽奖、幸运大转盘等活动,也将在5.1小长假期间浓情推出,奖品丰富、中奖率高,回馈多多、乐趣多多!

同时,在此次苗族花山节举办期间,还将有"飞常美"航拍摄影大赛、中央·北京媒体采风活动、海外苗族寻根"走亲"等,都将成为各地游人不可错过的精彩环节。

相关阅读 非物质文化遗产 | 惊艳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