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故宫五一期间仍坚持限流方案 每日仅售8万张参观早预约

旅游首页 央广网 2016年04月28日 09:19 A-A+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故宫博物院确认,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故宫仍将坚持“8万人上限”的刚性限流措施,参观人数超过8万将停止现场售票。建议观众提早预约、安排出行计划。

  从去年6月开始,故宫开始试行每日限流8万人及实行制售票措施,也就是说,每天的参观人数超过8万人即停止现场售票,这样保证观众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下游览,既安全又能提升参观质量。

  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是8万人刚性限流措施颁布以来的第一个五一小长假。故宫方面表示,故宫将坚持“8万人止票”这一措施,建议观众提前预约、网络预约购票可直接刷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安检入宫参观,免去现场排队等候。根据往年情况,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2点是客流高峰,人多时御花园内也可能会实行限流参观,建议观众错峰参观,旅行社的参观可正常预约。

  对于坚守8万人限流措施,故宫一方面会在午门,也就是南边那个门的广场售票处电子屏上实时显示余票时间,另一方面现场工作人员也会实时监测,在余票不足直至达到8万人时,会逐步安排人手启动限流措施,包括在排队购票区域拉起隔离警戒线、关闭售票窗口等。

  据了解,去年以来,故宫数次高峰日,因限流而保证了参观秩序,观众可以在相对宽松的情况下进行游览,不但保证了安全,也提升了参观质量。            

相关阅读 故宫 | 五一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