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国家旅游局发布2016年“五一”假日旅游市场信息

旅游首页 国家旅游局官网 2016年05月03日 09:24 A-A+

原标题:

  2016年“五一”假期,全国各地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假日休闲氛围浓郁,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国内短、中程旅游最受关注,出境短线游高位运行。和往年相比,“五一”假期对旅游带动作用更加明显,热门旅游目的地高峰期延长。

  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全国主要旅游目的地迎来接待高峰

  湖北省纳入旅游监测系统的26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58.1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6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8%和13.11%,其中神农架接待17.2万人次,同比增长32%。四川省成都市接待游客824.7万人次,同比增长6.2%,旅游总收入89.89亿元,同比增长25.4%。

  二、中短途旅游需求旺盛

  多家在线旅游企业数据显示,国内游方面,三亚、厦门、昆明、丽江、桂林、北京、九寨沟、成都、西安、张家界位列“五一”热门目的地前十,其中前往三亚、厦门等地的游客多来自上海及周边地区;广州、深圳的游客更愿意前往昆明、丽江、九寨沟;北京及周边地区的游客则喜欢前往长三角一带。中、短途游是“五一”假期游客出行的普遍选择。

  境外目的地中,飞行时长在五小时内的首尔、曼谷、东京位居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前三。中国台北、香港以及周边目的地新加坡、普吉岛、济州岛、巴厘岛、大阪,也是受游客欢迎的目的地。

  三、“五一”假期对旅游需求带动效应明显

  今年“五一”假期,错峰出行开始被更多旅行者青睐,携程网大数据显示,选择拼假出行的用户超过六成,平均请假天数在2.5天,并且在一个目的地的平均停留时间也从去年的0.9天延长到1.9天,出境游目的地的平均停留时间首次突破2天,56%的自由行用户计划在境外游览一周以上,同比增长12%。另外,自由行游客预订当地游览服务项目也从表演、门票、用车接送机,扩展到潜水、海钓等更多当地特色娱乐项目体验。

相关阅读 五一 | 国家旅游局
我要纠错编辑:耿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