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以色列国家旅游部中国办事处首席代表史宝乐:密切以中合作促进国际交流

旅游首页 中国旅游报 2016年05月03日 15:47 A-A+

原标题:

  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的日期逐渐临近,越来越多国家的旅游部门将目光聚焦到了这场盛会上。日前,以色列国家旅游部中国办事处首席代表史宝乐接受了本报专访,畅谈中以旅游交流发展情况,并对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寄予厚望。

  记者: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即将在中国举办,您认为大会将对世界旅游业产生哪些影响?

  史宝乐:除了政府层面的互访,旅游是两国人民间最好的交流方式。借由世界旅游大会这样一个平台,可以促进民众对旅游资源和产品的了解,为旅游业者买卖双方构建互联互通的渠道,对促进双向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中国的经济实力与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备受世界各国瞩目,在这样良好的势头下,首届的旅游发展大会在中国举行,表明了中国政府大力发展旅游业并引领世界旅游业发展的决心。相信通过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不仅能够密切中以双方旅游合作,也能促进国际旅游交流。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目前中以双方的旅游交流情况?

  史宝乐:政府层面,以色列旅游部与中国国家旅游局一直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为两国游客往来创造了更为便利的条件。

  企业合作方面,以色列旅游局和中国许多知名旅行社都有合作,近两年还与中国OTA中的佼佼者携程、途牛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希望能够在未来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共同发展中国赴以色列的旅游市场。2016年2月,以色列旅游局还邀请了多名中国旅游业者,前往以色列参加当地最大规模旅游展IMTM,与以色列业者进行交流。

  记者:近年来,以色列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不断增加,他们喜欢以色列的哪些旅游景区和线路?

  史宝乐:以色列是一个集独特自然景观和人文色彩于一身的神奇国度。近年来,中国游客到以人数有明显增长,他们必去的景点和线路包括:具有“小柏林”之称的不夜城特拉维夫,坐拥清澈的地中海海水和绵延的沙滩;地球表面最低点的死海,水中含盐度高达30%,即使不会游泳的人,也能够仰卧水面,享受随波漂浮的独特乐趣;宗教圣城耶路撒冷有着林立的教堂和清真寺,每一座建筑都能讲述一段历史故事。中国游客非常喜欢死海景区,大家可以在耶路撒冷参加当地的一日游项目;也可以预定出租车前往。死海周边天气非常温和,四季皆宜造访。

  记者:以色列将采取哪些措施,让中国游客出游更便利,让以色列接待环境更友好?

  史宝乐:从2008年9月开始,以色列对中国游客正式开放ADS签证,在2013年开放了个人旅游签证(自由行签证),又在2014年取消了团体签证的翻译件环节。而2015年签证更是缩短至5个工作日出签。除此之外,团体签证最晚可以在出发前24小时提出变更申请。这项举措能够有效缩短签证等待时间,最大限度地保证游客的利益。2016年1月初始,两国持公务及外交护照的人员还将互免签证。

  为了给中国游客提供更多出游便利,海南航空公司将于今年4月28日开通从北京直飞特拉维夫的航班。同时,以色列航空目前由北京、香港直飞特拉维夫每周为三班、六班。海航直飞后,每周将有6个班次由北京、香港直飞以色列。

  此外,我们的酒店业者也贴心准备了许多中文服务,包括在房间内安装中文电视频道,供应热水、方便食品等,并根据中国游客独特的饮食需求,邀请中国厨师培训当地酒店厨师,提供符合中国游客的餐食;以色列还建立了中文网站,印制了中文旅游手册,并将培训更多专业的中文导游接待中国旅游团。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今后以色列在华的旅游推广宣传计划?

  史宝乐:2016年以色列旅游局将进一步加大在华的推广力度、拓宽宣传纬度,以公关、广告、路演等多样化活动,让中国游客与旅游业者更好地了解以色列。

  记者:您对本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有何期待?

  史宝乐:预祝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圆满召开。期待未来造访以色列的中国游客不断增加。(记者 郭探微)

相关阅读 以色列 | 国际旅游
我要纠错编辑:耿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