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韩日争夺中国游客欢心 各自出招上演“抢人大战”

旅游首页 环球时报 2016年05月04日 15:41 A-A+

原标题:

  《首尔新闻》2日称,为了争夺中国游客的欢心,韩国可谓竭尽全力。许多商家为中国VIP顾客准备了一对一导购,还专门针对中国游客推出“韩流”明星周边产品。随着《太阳的后裔》热播,到男主角宋仲基祖宅一游的中国剧迷络绎不绝,当地市政府计划在宋家祖宅附近增设旅游服务中心。

  韩国《中央日报》称,继上次以中国游客为对象的“仁川炸鸡啤酒派对”之后,韩国将在首尔专门为中国某保健品公司8000名员工分两批在汉江公园举行户外参鸡汤派对。韩国旅游发展局称,此次活动将带来495亿韩元的收入。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4月30日访华时称,日本将放宽赴日中国人签证的政策。日本媒体认为,这是吸引中国游客的重要一招。在日本,虽然中国游客的“爆买”正逐渐冷静下来,但日本商家也紧跟变化转变“战场”。《日本经济新闻》称,中国游客入境消费正从家电等高价商品转为单价较低的日用品,但日本作为购物天堂的魅力并未衰退,日本商家充分利用跨境电商等使中国游客的消费从“旅行中”延伸到“旅行后”。日本最大药妆店松元清已进驻中国电商网络,该公司经营企划部次长称,“在中国网上具体销售额不能透露,但超过了预期”。

  此外,相较以前日本媒体一味指责中国游客在日的不文明行为,现在日本也出现了对自身的反省。近两天来,中国网络上出现一些有关日本免税店与旅行社联手忽悠中国游客的报道。日文雅虎1日刊登《日刊SPA》周刊的一篇文章称,日本此前过度宣传中国游客爆买,让人觉得日本旅游业的目的就是想方设法让外国游客购物。文章还批评日本商家单方面要求外国游客全部接受当地习惯,并且不做详细解释的做法,称这使得访日游客同日本商家的关系并不融洽。

  【环球时报驻韩国、日本记者 李珍 王伟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凌德 周礼 陈一 柳直】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