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立夏风物——百花竞艳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5月04日 14:38 A-A+

原标题:

据《焦氏笔乘》载:“小寒,一候梅花,二候山茶,三候水仙。大寒,一候瑞香,二候兰花,三候山矾。立春,一候迎春,二候樱桃,三候望春。雨水,一候菜花,二候杏花,三候李花。惊蛰,一候桃花,二候棣棠,三候蔷薇。春分,一候海棠,二候梨花,三候木兰。清明,一候桐花,二候麦花,三候柳花。谷雨,一候牡丹,二候荼,三候楝花。花竞则立夏矣。”

立夏时节百花齐放,有百般红紫斗芳菲的热闹景象。正如诗中所云:“风景怎生图画”,花开正好,一起欣赏!

立夏时节芍花艳

芍药被人们誉为“花仙”和“花相”,且被列为“六大名花”之一,又被称为“五月花神”,因自古就作为爱情之花,现已被尊为七夕节的代表花卉。另外,芍药在红楼梦中是一种重要的花,“史湘云醉眠芍药茵”是红楼梦中最美丽的情景之一。

立夏到蔷薇开

蔷薇花开,立夏节气也就到了。

立夏月季正娇艳

月季被称为花中皇后,1985年5月月季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五。

五月槐花香

立夏前后,槐花花开正盛,季羡林先生散文《槐花》中描写道:“自从移家朗润园,每年在春夏之交的时候,我一出门向西走,总是清香飘拂,溢满鼻官。抬眼一看,在流满了绿水的荷塘岸边,在高高低低的土山上面,就能看到成片的洋槐,满树繁花,闪着银光;花朵缀满高树枝头,开上去,开上去,一直开到高空,让我立刻想到在新疆天池上看到的白皑皑的万古雪峰。”

旅游台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立夏风物 |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