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见证美丽生态“2016年青海湖鸟岛观鸟旅游季”启动

旅游首页 国家旅游局 2016年05月09日 10:26 A-A+

原标题:

  5月7日,由青海湖景区管理局和青海省旅游局主办的以“关注鸟类保护,见证青海湖美丽生态”为主题的“2016年青海湖鸟岛观鸟旅游季”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青海省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和80余名“中华小记者”们走进鸟岛景区观鸟,并了解濒危野生动物普氏原羚栖息地。

  据悉,2016年青海湖鸟岛观鸟旅游季将从5月7日持续到8月20日。青海湖鸟岛景区在观鸟旅游季期间将举办鸟岛观鸟季之旅、了解濒危物种——普氏原羚的生存现状活动,陆续推出“乘火车游鸟岛”、“中小学生青海湖自然课堂生态研学”、“青海湖观鸟观鱼生态奇观游”等精品线路和“保护青海湖,我们在行动”系列环保公益活动,展示青海湖鸟岛生态旅游主题,让更多人了解青海和生态地位重要性,提升游客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目前,鸟岛景区已成为让游客感受自然、亲近自然,接受生态科普教育,展示青海湖生态保护成效的重要宣传窗口。青海湖景区管理局旅游管理处副处长陈德辉介绍,青海湖鸟岛观鸟旅游季旨在依托丰富的鸟类资源,通过生物多样性的展现,让更多游客走进和了解青海湖,并激发全社会的关注与参与青海湖生态保护事业当中。

  此外,据青海湖景区管理局近期巡湖监测数据显示,青海湖目前共监测到水禽37种,数量超过41700只。其中,已进入繁殖期的普通鸬鹚有11840余只、渔鸥8800余只、斑头雁6590余只、赤麻鸭460余只;处于繁殖前期的棕头鸥1480余只、白骨顶830余只、黑颈鹤68只。(金玥彤)

相关阅读 鸟岛观 | 生态保护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