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为首届世旅大会献礼“美丽中国-丝路梦、摩旅行”重走丝路骑行活动布达佩斯启程

旅游首页 驻布达佩斯旅游办事处 2016年05月11日 15:04 A-A+

原标题:

  5月7日,“美丽中国-丝路梦、摩旅行”中匈摩托车手重走丝绸之路骑行活动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发车仪式。匈牙利外交部、旅游局,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中匈主要媒体代表等超过150人出席发车仪式。

  美丽中国重走丝路骑行活动由中匈各一位摩托车手组成,将历时3个月,穿越古丝路沿线超过30个国家,总行程超过5万公里。车队5月底自新疆进入中国。在中国行进途中,将全景式展示丝路沿线历史文化、人文风情、壮美河山,详细介绍“一带一路”历史沿革,现状及发展前景,全面介绍中国旅游业发展成就,旅游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特殊作用,就旅游与扶贫、旅游与环保、旅游与文化交流等进行深入报道。

  参加活动中外嘉宾指出,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与匈牙利政府“向东看”战略不谋而合,为中国与匈牙利、中国与中东欧地区关系全方位发展提供了新契机。旅游已成为中国与匈牙利、中国与中东欧地区合作新亮点,将在双方发展目标对接中起到独特作用。

  中国驻布达佩斯旅游办事处主任刘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再过10天,由中国政府、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主题是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扶贫、旅游促进和平。此时举办此次中匈摩托车手重走丝路活动,就是要在丝路沿途践行、诠释、宣传这一理念,增进中国与匈牙利、中东欧民众之间了解。该活动是“2016丝绸之路旅游年”在中东欧地区重要宣传推广活动之一,欢迎匈牙利民众他们多去中国,多去丝路走一走,看一看。

  自6月起,两位车手在中国所见所闻将制作多集专题片在匈牙利电视台、广播电台等播出,匈牙利主要报纸将开辟活动专栏,主要社交媒体开辟专题账号,并举办专题图片展等配套主题活动。

相关阅读 丝路 | 一带一路
我要纠错编辑:耿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