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新加坡旅游局:看好中国二线城市旅游市场潜力

旅游首页 新华网 2016年05月11日 15:05 A-A+

原标题: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兼署长刘诗苹近日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中国是新加坡旅游的关键市场之一,我们看好中国尤其是二线城市的增长潜力,它们经历了快速的经济增长,而且对旅游有高度的需求。”

  刘诗苹介绍说,2015年中国入境新加坡的旅客达到211万人次,前三季度共创造旅行相关收入19.9亿新元(约合95.4亿元人民币)。2016年前两个月中国入境旅客达到50.6万人次,同比增长34%。

  近年来新加坡非常重视开拓中国二线城市旅游市场。根据新加坡旅游局提供的数据,今年前两个月中国二线城市赴新加坡旅游的游客达12.7万人次,同比增长43%,增幅超过同一时期整个大中华区域的增幅。

  刘诗苹认为,这归功于新加坡旅游局在中国一、二线城市的持续努力。“我们将继续促进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增长,同时也会加大对天津、重庆等二线城市的投入。”

  她介绍说,新加坡旅游局过去三年努力拓展中国二线城市市场,与中国一、二线城市线上、线下的旅行社、航空公司等保持着良好的伙伴关系,合作开发新的旅游产品,推动旅客的入境和消费。

  去年,新加坡旅游局还与中国多个线上旅游网站建立了伙伴关系,通过网络合作,向中国消费者策划和发布新加坡旅游资讯。“这些线上旅游网站新加坡站点的浏览量和销售额都取得了稳步增长,我们也帮助这些线上合作伙伴对接新加坡旅游业,以期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刘诗苹说。

  5月18-21日,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在北京举行。在谈到这次大会时,刘诗苹表示,大会将为全球旅游行业提供沟通的平台,共同探讨旅游应如何在全球地缘社会经济层面激发正能量。

  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主办、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主题为“旅游促进和平与发展”,有“旅游促进和平、促进发展、促进扶贫”三大议题。(吴婷婷 蒋琰)

我要纠错编辑:耿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