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有望成为世界最大邮轮旅游市场

旅游首页 中国旅游报 2016年05月18日 16:03 A-A+

原标题:

  5月13日,在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前夕,嘉年华集团首席执行官阿诺德·唐纳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邮轮公司,嘉年华集团十分看重、看好中国邮轮旅游市场的发展前景及其对世界邮轮旅游业的影响,期待为中国邮轮旅游市场持续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看好中国邮轮旅游市场

  唐纳德格外看重旅游业发展的积极作用。“旅游业的一大功能是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旅游是不同文化、不同民族之间彼此了解、尊重的重要渠道。”

  唐纳德更加看好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前景。他说,中国人民热情好客,令到访游客宾至如归。未来,中国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邮轮旅游市场,非常期待与中国相关部门及企业深化合作,积极参与中国邮轮市场发展。

  统计显示,2015年,我国国内旅游突破40亿人次,旅游收入超过4万亿元,出境旅游1.2亿人次。中国国内旅游、出境旅游人次和国内旅游消费、境外旅游消费均列世界第一。

  获悉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成绩,唐纳德说,旅游业发展是拉动投资、消费、进出口的重要引擎,更是带动就业、推进扶贫、促进发展的重要方式。希望推动中国邮轮旅游产业加快形成完备齐全的产业链、价值链,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促进地方经济持续增长。

  嘉年华集团是最早进入中国的邮轮公司。唐纳德介绍,早在2006年,嘉年华集团便已在华布局开展邮轮旅游业务。2015年,嘉年华旗下邮轮在中国停靠达到120多次,跟随船只的游客达25万人次。

  据了解,我国邮轮旅游业起步较晚,目前仍以国内游客出境游为主,国际游客通过邮轮旅游来华入境旅游发展相对较慢,邮轮入境旅游消费占GDP的份额比重较少。

  针对这一现状,唐纳德表示,邮轮旅游对中国来说是一种相对较新的出游体验,希望能够运用数十年积累的规模效应和丰富经验,为中国邮轮旅游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也希望继续增加在华邮轮靠港次数和观光路线,组织更多国际游客来华观光、度假。

  提升游客安全舒适度

  近年来,旅游安全事故频发,特别是去年6月发生的“东方之星”号游轮翻沉事故,引发国际国内旅游业界高度关注,也为邮轮旅游安全敲响了警钟。

  “对嘉年华集团来说,安全一直是我们考虑的首要因素。”唐纳德说,“对大规模的邮轮旗舰队伍及其承载的大规模游客队伍而言,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底线。”

  据了解,嘉年华集团在北美、欧洲、澳洲和亚洲拥有10个邮轮品牌,包括嘉年华邮轮、荷美邮轮、公主邮轮、世邦游艇、AIDA邮轮、歌诗达邮轮、冠达邮轮、铁行(澳大利亚)邮轮、铁行(英国)邮轮和Fati-om。这些邮轮品牌一共经营100艘邮轮,标准载客量达21.9万人。另有17艘新邮轮在建,将于2016年至2022年期间陆续投入运营。

  为加强邮轮安全管理,嘉年华集团综合采取了多项务实举措。唐纳德介绍,嘉年华集团在阿姆斯特丹修建了大型的安全培训中心,实景模拟不同的邮轮操作场景,从发动机、船桥等方面,为受训人员提供360度实景体验。此外,就人员、设备、线路、应急演练等建立专项机制,全力确保邮轮安全运营。

  “在邮轮发展方面,需要建立完备的基础设施,提升游客舒适度。”唐纳德介绍,去年10月,集团旗下公主号邮轮将一艘新船命名为“盛世公主号”,将在2017年夏季开启以中国为母港的全年航季,也将成为首艘为中国游客量身定制、融合国际元素和中国韵味的奢华邮轮。

  唐纳德透露,今年,嘉年华集团中国母港舰队规模将扩大至6艘邮轮,总运营将提升58%,其中三艘邮轮将全年服务中国市场,预计将为400万次游客提供邮轮度假体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灵活的产品选择。

  加快扩充“中国舰队”

  日益增长的邮轮消费需求作为未来中国旅游市场的重要驱动力,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唐纳德说,“相对于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规模和潜力来说,58%的运力提升仍然是很小的数字,嘉年华集团将不遗余力地加快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和布局,进一步巩固在中国邮轮市场的领导地位。”

  据了解,嘉年华集团目前在中国拥有歌诗达邮轮和公主号邮轮两大品牌,旗下母港航线国际邮轮共有4艘。唐纳德介绍,今年,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多艘邮轮船只将投入运营,其中,集团旗下歌诗达邮轮及公主号邮轮将分别引进一艘新船加入中国舰队,此举将使嘉年华集团成为首家在中国同时布局6艘豪华邮轮母港航线的国际邮轮公司。未来,为中国游客专门打造的船只还将持续增加。

  此外,嘉年华集团宣布将于2017年和2018年引进旗下嘉年华邮轮和AIDA邮轮两大品牌,届时,该集团将成为在中国市场同时运营4个邮轮品牌的国际邮轮公司。

  “根据集团的发展计划,未来,将有更多品牌、更多船只、更好的服务走进中国市场。”唐纳德说,嘉年华集团期待与更多中国旅游企业合作,实现良好业务对接,共同满足中国市场的旺盛需求。

  去年,负责集团信息技术、海上航运及战略规划的首席运营官阿兰·巴鲁克专程派驻上海,足见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唐纳德透露,为抓住中国市场机会,未来,嘉年华集团还将持续加快高层管理团队的本土化管理进程,增进对中国市场的了解,拓展与中国相关方面的业务合作。唐纳德期待,中国相关部门能在出入境签证、邮轮多点挂靠、游客购物税收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左登基)

相关阅读 邮轮旅游 | 旅游市场
我要纠错编辑:耿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