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夏游全景潇湘 2016中国旅游网络媒体湖南行启动

旅游首页 央视网 2016年05月19日 15:25 A-A+

原标题:

5月,初夏由叶腋抽出新梢。这是土地对硕果的期盼,也充盈着旅游行业供给侧发力、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拥抱大众旅游时代的无穷绿意。

2016年5月19日是我国第6个"中国旅游日"。当日,由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网信办主办,湖南各市州旅游局协办,湖南红网执行,湖南关山古镇三国主题文化庄园全程主冠名的2016年中国旅游日湖南分会场活动暨中国旅游网络媒体湖南行在长沙拉开大幕。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扬先,湖南省文明办副主任熊科文,湖南省网信办副主任伍贤运,红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建剑,长沙、邵阳、娄底、永州、张家界、常德等市旅游委、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走读湖南 全景潇湘蓄势待发

5月19日-24日,来自国家旅游局官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人民网、中国青年网、第一旅游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凤凰网、红网(时刻)、湖南旅游网、湖南日报(新湖南)、北方旅游网、中国江苏网、河南商都网、湖北荆楚网、广东南方网、多彩贵州网、浙江在线、自游安徽网、天津北方网、江西大江网、陕西西部网、上海东方网、四川新闻网、携程网、同程网、途牛网、马蜂窝等媒体的主编和记者们,将走读湖南,发现全域潇湘之美。

此次全国网媒湖南行活动,旨在切实做好中国旅游日的公众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旅游强省建设;以实地体验的方式来展示和挖掘湖南旅游产业的优势资源和成果,提升"锦绣潇湘,快乐湖南"的品牌形象。

依据在湖南旅游发展大会上发布的《湖南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部署,湖南全省将建设12个重点旅游功能区,涵盖长株潭、大张家界、环洞庭湖、大韶山、大崀山等广袤地带;"十三五"期间,计划培育70个旅游资源重点县,35个全域旅游示范县、100个特色小镇、500个特色旅游村,创建30家等级旅游度假区。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表示:"这些重点旅游功能区最大的特点就是突破行政区域,通过跨区域协作联盟,实现统一规划、统一市场监管,实现无障碍旅游。"

全新思维 玩转旅游大时代

在大众旅游时代到来的今天,当景点旅游的红利显露疲软,全域旅游模式的勃发就像一次"二次创业"。

作为名副其实的旅游资源强省和产业大省,湖南旅游产业形态的构成十分广博丰富。张家界的峰林峡谷、南岳的雾凇奇观、洞庭的鸥鹭翔飞、凤凰的小城古韵,长沙弹词、瑶族长鼓、苗族歌鼟、侗族大歌、土家茅古斯,风格迥异又魅力无比。

此次媒体行行程中,涵盖了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湘潭市韶山市,及怀化市、长沙市宁乡县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和重点培育地区;武陵源、天门山、韶山三个国家5A级风景区;湘西凤凰古城、宁乡关山古镇、黔阳古城等数个国家4A级风景区;展现了康养旅游、特色民宿、户外探险游、休闲度假等新业态产品。

既跋履秀美山川,钩沉红色历史,探秘古城故居;又走民宿农家,挖掘美景故事,关注乡村之变。来到湖南,你尽可以走走停停。就说住宿,人们也能每天不重样:可以在大围山扎营观星,在南山牧场尝试蒙古包,也可以在通道借宿古侗寨,去老道湾攀爬树屋。

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媒体行对湖南,特别是张吉怀精品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的大规模集中宣传,将进一步推进湖南省旅游强省建设工作。

了解不同的旅游发展路径,探究全域旅游的全新玩法,会给人带来不同的惊喜。这也正是走读湖南,即将给全国网媒记者带来的最大启迪。

这是一个夏花明媚的季节。我们在此时节踏上行程,无数旖旎风情等你见证。(供稿:红网 姚冶/摄影:央视网 颜国良)

相关阅读 夏游 | 全景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