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南锣鼓巷限团令即将满月 住户称未见游客减少

旅游首页 央广网 2016年05月24日 09:30 A-A+

原标题: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著名旅游景点“南锣鼓巷”暂停接待旅游团队即将满一个月时间,记者采访发现:一些旅行团化整为零;当地住户反映:没觉得游客减少,“限团令”作用很有限。

  位于北京中轴线东侧交道口地区的南锣鼓巷,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也是中外游客来京旅游的主要去处。随着北京旅游旺季来临,南锣鼓巷日均客流量超3万人次,周末超5万人次,节假日超10万人次,按照《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的标准,南锣鼓巷景区的瞬时承载量为1.7万人,目前游客人数严重超出景区的承载能力。对此,自2016年4月25日零时起,南锣鼓巷暂停接待旅游团队。

  如今新政策即将满月,记者回访发现带团导游已经不见踪迹,但是散客热情仍然很高。执勤城管人员表示,入夏旺季人流没有明显增加说明“限团令”有实效,且南锣巷口秩序明显好转。虽然“限团令”实施后,顶风作案者不多,但执法队员偶尔还会发现有导游在巷口收起旗子,让团员摘下标志性的帽子,以“散客”身份混进胡同游览。在巷口东侧100米左右的北河沿大街边,仍能发现有旅游大巴停放的踪迹。对于限团措施所能起到的成效,业内人士分析,南锣因为名气在外,很多人想来,主力又是散客,何况旅行团也可以化作散客前来。因此这一措施可能有效果,但是作用有限。

相关阅读 南锣鼓巷 | 散客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