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张家界:以铁的手腕治理旅游零负团费

旅游首页 央视网 2016年05月25日 12:18 A-A+

原标题:

旅游行业的零负团费问题,一直造成旅游欺客宰客现象发生的根源,也是难以根治的 "恶性毒瘤"。5月24日,由张家界中国旅行社、张家界平安国际旅行社、张家界康辉国际旅行社发起的张家界"旅行社行业自律、守法诚信"活动,开始了公开向零负团费宣战的诚信经营活动。发起这项活动的三家旅游社,是张家界旅游接待规模最大的三家旅行社,每年接待游客量占张家界旅行社接待总量的近半壁江山。

张家界旅行社行业宣誓抵制零负团费、诚信经营(王建军摄影)

张家界旅行社行业宣誓抵制零负团费、诚信经营 (王建军摄影)

张家界是我国著名旅游胜地,2015年全市旅游接待人次5075万人次,旅游接待人次在全国同类景区和旅游目的地城市中位居第一。今年1-4月,张家界全市共接待游客1320.12万人次,同比增长41%,呈大幅增长之势。

在张家界旅游迅猛发展的过程中,也出现了因零负团费问题造成的强制购物、强制参观、擅自改变旅游合同和旅游行程、追客赶客等欺客宰客现象。如何从根源上遏制零负团费,塑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是张家界必须破解的难题。近期,张家界全力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向不合理低价宣战,营造健康和谐满意的旅游环境。

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表示,要以铁的手腕,严厉打击旅游行业的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铁腕治理旅游零负团费问题,确保中外游客"满意在张家界"。据了解,张家界今年4-5月已经在全省率先设立旅游警察支队、旅游法庭和旅游工商分局,专司维护旅游秩序、服务旅游发展职责。

5月24日由旅行社发起的张家界"旅行社行业自律、守法诚信"活动上,旅行社下属部门经理和门市部向旅行社签订了诚信经营的责任状,开展了诚信宣誓等活动。张家界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宣读了《旅游行业自律、诚信经营倡议书》,号召旅行社行业按照《旅游法》和市政府的要求,开展行业自律、诚信经营。

张家界中国旅行社总经理罗万琼说,张家界中旅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率先垂范,守法诚信,"向零负团费说'不',向强制购物说'不',向野马导游说'不',向三无场所消费说'不',旅行社将执行零容忍政策,配合旅游质检部门对公司所属各部门、各门市部经营管理者实行淘汰制,谁碰了"红线"谁出局,保障旅游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 张家界 | 铁手腕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