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画说保定》动画短片新闻发布会举行

旅游首页 央视网 2016年05月31日 17:29 A-A+

原标题:

央视网讯  2016年5月31日,由保定市委、市政府策划,北京七零年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的《画说保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希尔顿逸林酒店举行。北京市文化局、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保定市有关领导,与保定合作过的文化名人和保定籍社会文化名人,保定市各县(市、区)和市直机关有关人员,以及保定和驻京媒体15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举。

新闻发布会启动仪式

新闻发布会启动仪式

《画说保定》以保定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营造河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浓郁氛围为创作背景。该片以“弘扬保定文化,展示保定底蕴,呈现保定特色”为宗旨,以推进京津冀对保定的认知、增进京津冀文化交流、打造醉美保定旅游新形象、加强县市区地方特色展示为目的,以全新的宣传方式解读和推广保定,为宣传保定搭建一个崭新的传播媒介,促进保定在经济、文化、旅游以及社会发展等方面更进一步发展,进而推进保定在京津保率先联动发展中起到示范作用。

《画说保定》采用了动画短片的形式,让观众在喜悦、欢笑、感动中去探索保定,了解保定,爱上保定。同时,通过网络等新媒体把保定的特色文化带入千家万户,有利于全面推介保定,重塑一个崭新的“大保定”形象。

保定市是著名的文化名市,拥有无与伦比的资源禀赋,有重点文保单位国家级60处、“非遗”项目国家级17项、国家5A级景区2处,数量均位居河北省前列,在全国也处于领先地位,还有全国独一无二的狼牙山、白洋淀、野三坡、地道战等红色旅游景点。保定的区位优势也得天独厚,毗邻京津,南接石家庄,处于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外溢的最前沿,去年又被纳入中部核心功能区。9月份将在保定召开的河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也将为保定经济腾飞提供千载难逢的机遇。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肖占乐致辞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肖占乐致辞

据了解,近几年,保定在“筑巢引凤”、营造经济快速发展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政府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广播艺术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录制了《纪连海说保定》;编制了《保定市文化建设规划(2016-2025)》一纲四目,使保定文化建设未来10年有了基本遵循;专门成立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办公室;喊出了“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来到保定一切搞定”的响亮口号;明确提出了“文化强市”目标,将文化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2016年还将推落实进五件事,即发起成立京津冀文化机构联盟、成立保定市文化创新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推进文物文化数字产业园、保定文博园等重点产业项目、重点打造“书香保定﹒香飘四季”、“文化保定·欢乐四季”等文化品牌活动、借鉴北山音乐节成功经验,谋划打造大汲店音乐节。下一步,保定将以更加解放的理念、更加利好的政策、更加倾斜的资金、更加开放的步伐欢迎和吸纳有实力的企业来保投资兴业。

保定市闫立英副市长接受媒体采访

保定市闫立英副市长接受媒体采访

这次举办的《画说保定》新闻发布会,只是保定市委、市政府谋划的众多推介保定的举措之一,希望通过发布会,以网络传播的方式把保定的特色文化带入千家万户,让大家探索保定,了解保定,爱上保定。具体说,就是为建立“大保定”新形象宣传造势,努力打造“大保定”品牌形象;打造和包装魅力城市,为促进保定经济发展营造环境;增强文化影响,打造特有文化氛围;发展旅游市场,推广特色产品,促进城市的进一步发展。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肖占乐代表保定市委、市政府在发布会上致辞,保定市曹蕾副市长、闫立英副市长等领导共同启动了发布仪式。

相关阅读 画说保定 | 动画短片
我要纠错编辑:耿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