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我国旅游业通力协作 积极处置“泰国普吉岛游艇事故”

旅游首页 国家旅游局官网 2016年06月12日 09:09 A-A+

原标题:

  泰国快艇相撞事故造成中国游客伤亡后,我国旅游业通力协作,各级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积极妥善处置善后事宜。截至6月10日,7名受伤游客中已有1人出院,其他人病情基本稳定。受国家旅游局委托,驻曼谷办事处工作人员9日看望了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受伤游客。湖北省旅游委已责成保险公司启动旅行社责任险和游客意外险的预先赔付程序。

  据了解,涉及此次事故的两个旅游团队分别由北京捷达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和广州良辰美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组织,于6月6日乘坐国航航班从武汉出境,行程为泰国普吉岛5晚6日游,由泰国普吉岛“泰厉旅行社”负责接待,计划6月11日返回武汉。6月8日,按照行程安排,两个旅游团乘船前往皮皮岛游览。泰国当地时间11点30分左右,旅游团队所乘坐的游船到达皮皮岛附近海域准备靠岸时,游船的右侧中部遭到侧后方另一艘游船的撞击,造成游船沉没,导致2名游客身亡,另有多人受伤。经核实,2名不幸身亡游客中,1名来自北京捷达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所组织的团队,系武汉游客;另1名不幸身亡游客为广州良辰美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所组织的团队成员,来自黄石。

  事故发生后,国家旅游局高度重视,紧急成立了泰国事故应急小组。9日,飞抵普吉的曼谷办事处工作人员看望了正在普吉当地医院接受治疗的受伤中国游客,转达了局领导对他们慰问,让他们安心治疗,并对在事故中表现突出的两家旅行社领队雷霞和何润给予了积极肯定,鼓励他们在照顾好自己的同时,做好游客安抚等后续工作。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湖北省旅游委、重庆市旅游局、武汉市旅游局当天即组建专门的应急小组,启动“6· 8泰国游船相撞事故”应急处置,全面开展事故处置和相关安抚工作。

  目前,北京捷达假期国际旅行社已安排两名事故游客家属赴泰,其余游客家属因暂无护照无法第一时间赴泰,北京捷达假期国际旅行社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游客家属加急办理护照。6月9日,捷达旅游北京总部副总经理已赴泰国普吉岛处理后续事宜;东南亚运营总监赴武汉协助分公司妥善安排事故游客家属赴泰事宜。重庆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渝北分社也正和当地地接社积极协助游客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泰国有关方面对救援和事故处置给予了积极配合。普吉旅游警察局、当地旅行社负责人陆续到各医院看望伤者,转达泰交通部长及相关单位的问候。普吉云南互助发展群组织了若干会说中文的志愿者前去医院协助翻译。对于事故发生原因,目前泰国警方正在做进一步调查核实。

相关阅读 游客 | 泰国普吉岛
我要纠错编辑:耿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