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各大景区端午3天接待游客410万人次

旅游首页 中国新闻网 2016年06月12日 09:21 A-A+

原标题:

  祭屈原、吃粽子、赛龙舟、做香囊、挂菖蒲……京城各大公园举办别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众多中外游客观光体验。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11日披露,3天假期,北京160家重点监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10万人次,同比增长2.5%。

  端午节是纪念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日子,在陶然亭公园的独醒亭景区,翠竹摇曳下的屈原石像,蜿蜒连绵的“汨罗江”边,人们身着汉服,诵祭文、撒花瓣、献花篮、敬米酒,举行屈原祭祀仪式,缅怀爱国诗人,传承伟人精神。

  天坛公园再现了“摸壁睹墅”场景,让游客感受皇家坛庙特有的端午民俗。据史料记载,乾隆年间北京就有“端午游天坛”的民俗,人们认为端午节到“至阳之地”天坛游玩,可避免五毒邪湿之气。因此端午节当天,不少老北京人就进入神乐署摸影壁,同时携带雄黄酒、玫瑰饼、五毒饼及应时鲜果,观园中美景,品节令美食。

  在中国园林博物馆内,游客在非遗项目传承人的指导下,亲手制作北京毛猴、宫廷蜡果、端午虎、布绫贴、水晶花等传统老“玩意”;听民俗专家讲述“老北京端午节”的故事。

  端午节当天,赛龙舟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机构的20支龙舟队伍劈波斩浪,拉开了第八届北京端午文化节的序幕。舞龙、鼓舞、打火勺等非遗展演也依次亮相,让云集延庆妫河两岸的众多游客感受传统佳节的文化韵味。

  乡村民俗旅游深受广大游客青睐,端午节期间,有大量游客涌入京郊优美的景区,参加各种节庆活动,品味传统民俗。该数据显现,3天假期,怀柔区民俗游接待游客35.45万人,同比增长6.8%;大兴区西瓜节,接待人数同比增长246%。

  该统计数据还显示,3天假期,京郊乡村民俗旅游累计接待游客150.9万人次,同比增长11%;民俗游收入1.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2%。(记者 于立霄)

相关阅读 景区 | 接待游客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