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端午假期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000多万人次

旅游首页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6年06月13日 09:01 A-A+

原标题: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期4天的2016年端午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工作圆满结束。8日至11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037.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422.4万人次,增长11.7%。

  其中,9日发送旅客1127.8万人次,比去年端午高峰日增加147.6万人次,同比增长15.1%,全国铁路安全稳定,秩序良好,客运量创历年同期新高。

  假日期间,全国铁路动车组列车共发送旅客2090万人次,同比增长30.3%,日均发送旅客522.5万人次,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的52.5%。

  今年5月15日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全国铁路客运服务供给的能力、品质和效率进一步提升,新图效应在调图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得到较好体现。为满足旅客假日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优化运输组织,努力挖掘机车车辆潜力,提高客车车辆上线率,在进京、进沪、进穗及主要城市间加开旅客列车。

  针对学生出行、观看龙舟比赛、旅游观光等旅客群体出行需求,全国铁路部门及时增加运力,大力开行旅游专列,极大地便利了群众出行。假日期间,全国铁路共加开旅客列车1494列。(记者樊曦)

相关阅读 全国铁路 | 发送旅客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