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专业人士提醒:戈壁荒漠勿单独出行

旅游首页 新华社 2016年06月16日 14:40 A-A+

原标题:

  新华社兰州专电(记者张玉洁)记者从敦煌市获悉,10日在敦煌雅丹景区外自行徒步探险中迷路走失的游客已不幸遇难。专业人士提醒,驴友在戈壁荒漠等地徒步探险时切勿独自出行,须做好规划和准备,安全第一。

  近些年来,随着户外徒步游的兴起,极端干旱区风蚀形成的雅丹地貌成为许多驴友的心仪之地。

  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处主任王天虎介绍,雅丹周围地质情况复杂,有戈壁、沙漠、盐碱地、石头山等。干旱炎热,时有大风。个别游客独自前往景区周边徒步,危险性比较大。

  经常组织户外游的敦煌新沙洲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岳军介绍,一旦气温过高,沙漠戈壁可能会形成海市蜃楼,人会产生幻觉。“出行前一定要做好规划,安全第一,避免个人或小团体出行。”

  王天虎说,西部地域广袤、气候环境较差,驴友如想选择户外徒步探险,必须保证有强健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与一定的徒步经验,同时需携带GPS导航、指南针等必要装备和充分的饮食补给。同时,雅丹地处极度干旱区域,对身体考验大。如要长时间户外活动,应尽量挑选适宜的季节和天气。

  岳军说,如果迷路,要及时通过电话与外界联系,根据太阳的位置辨别方向。如果已有外部搜救,可通过焚烧衣物、杂草等释放求救信号。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