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荆州关公义园正式开园

旅游首页 央视网 2016年06月17日 15:20 A-A+

原标题:

关公青铜雕像

关公青铜雕像

        17日,关公义园迎来开园仪式,本次正式亮相的关公青铜雕像重约1200吨,巍然屹立船头,手握70米大刀,劈波斩浪,叱咤风云,是目前世界上最大体量的关公青铜雕像。

         关公义园位于荆州古城东南侧,东北紧邻环境优美的护城河,南临学苑路,西临凤台路,规划用地面积228亩,项目总投资15亿元,以“义”为主题,以多种方式生动展现关公“义薄云天”的一生。 

        本次仪式由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荆州市人民政府、政协荆州市委员会共同主办,荆州市文物旅游局、荆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荆州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全国政协常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著名艺术大师韩美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正慈法师,武当派第十四代掌门人游玄德道长,台湾方面代表、关氏宗亲代表,运城市、洛阳市、东山县关庙代表,与荆州数万游客一道,共同见证了本次关公义园开园仪式。

        据悉,荆州关公义园2014年2月动工,是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扩建升级项目一期工程,是创建荆州古城五环5A景区的引爆点,也是城南片区文创产业新城建设的启动区,是荆旅集团在荆州唱响“双城记”(三国历史古城与文创产业新城)、打造中华传统美德之城、全球关公文化中心、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的核心项目。2014年入选国家优选旅游项目,2015年被评为湖北省第五批文化产业基地并纳入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库。



相关阅读 湖北 | 荆州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