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欢度父亲节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上演家庭乐跑活动

旅游首页 央视网 2016年06月20日 13:13 A-A+

原标题:

6月19日恰逢"父亲节",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一片欢声笑语,一场以"家有健康,乐享生活"为主题的家庭乐跑活动,吸引了600多家庭1500人参与,有父母带着孩子的亲子型,有夫妻双双的秀恩爱型,有姑娘小伙与父母组成的实力型……,由于竞赛规则要求家庭成员全部到达终点才计成绩,因此,选手们不仅体验了体育健身的活力和魅力,更充分体现了家庭的凝聚力和责任心,开启了家庭健身的新模式。

不同于一般的跑步赛事,本次活动主打"家庭"概念,为增强家庭凝聚力,增加活动趣味性,主办方还在活动区内精心设置了"我要上头条"的"中国家庭报最美家庭"头条相框设计,参赛者可以尽情地留下他们的"最美瞬间"。主办方同时还发起了持续到7月10日的"家庭乐跑最美瞬间评选活动",参赛选手只要将家庭"最美瞬间"的照片、家庭寄语,发送到活动组委会,即有可能获得"最靓头条"、"最萌宝贝"、"最美家庭"三种大奖。

记者在现场看到,熊大、熊二、大白等卡通人物站在乐跑的跑道旁,不时地摆出各种POSE,为小朋友加油助威。可爱兔子造型的领跑员,既有参加过马拉松比赛的专业的领跑员,更多的业余跑步爱好者,他们都是经过主办方选拔后胜出的志愿者。

近年来,我国公民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健康促进、全民健身等活动蔚然成风。科学的体育锻炼不但可以塑造健康的体魄,也能够培养健全的心理,拉近人与自然的距离,协调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们带上家人、带上孩子走进自然,这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教育理念和精神依托,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社会文化生活、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有着独特的、重要的作用。

相关阅读 欢度 | 父亲节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