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旅游行业亟待转型升级 “盈科旅游模式”值得借鉴

旅游首页 央视网 2016年06月20日 15:22 A-A+

原标题:

央视网讯 2016年6月19日,由盈科旅游集团主办的“盈风起航•共创辉煌”——全国中小旅行社发展高峰论坛暨盈科旅游系统上线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顺利举行,国内首个旅游B2B2C平台正式上线。

盈科旅游系统正式上线

盈科旅游系统正式上线

盈科旅游创始人梅向荣、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蒋齐康、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凌云、旅游卫视董事长韩国辉、山西卫视总监陶亿笑、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谢志华,天星资本董事总经理蔡宁等多名来自政府主管部门、旅游界和相关产业的领导嘉宾,全国300余家旅行社企业主,以及人民网、新华网等20多家国内主流媒体专业人士出席了发布会,共同探讨了我国旅行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广大中小旅行社现状及未来发展之路。

盈科旅游平台发布上线 打造互联网+旅游新生态

发布会上,盈科旅游B2B2C平台正式上线。盈科旅游创始人梅向荣称:“盈科旅游看中了旅游业对全球经济的拉动显著,这一行业存在很大机会。” 因此,盈科旅游品牌应运而生,依靠自身多年建立和发展起来的品牌影响力、市场号召力以及覆盖全球的分、子公司网络,整合旗下近二十个集团公司,创新性的建立起“盈科生态”,通过品牌、互联网、资本、股权“四轮驱动”,打造一个全球一站式旅游综合服务平台。

盈科旅游创始人在发布会上讲话

盈科旅游创始人在发布会上讲话

盈科旅游平台采用当今时代最先进的B2B2C营销模式,为所有用户提供了新的交易规则。该平台颠覆了传统的电子商务模式,将企业与单个客户的不同需求完全地整合在一个平台上。这种B2B2C电子商务模式是最具潮流性的,它符合商业发展的趋势,其商业价值不可估量。

发布会现场,盈科旅游创始人梅向荣与来自盈科旅游海外子公司的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据介绍,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国内已有42家分公司签约加盟盈科旅游,盈科旅游海外分公司超过20家,遍及全球主要出境游目的地。预计今年底将共有100家分公司加盟,各地营业部将达到3000家。

短期内,盈科旅游的目标重点在于解决旅游渠道的拓展。未来,随着旅游业产业链向下游延伸,除旅游项目外,盈科旅游还会参与一些景区开发、酒店收购等项目。盈科旅游计划在3-5年内实现资本市场上市,计划到2019年实现年销售收入目标为120亿元人民币,市值达到300亿元人民币。

互联网+资本冲击 旅游业处于转型升级分水岭

盈科旅游创始人梅向荣表示,目前我国旅游业仍处于“小而散”的状态,大型旅游公司占整个行业的份额很小,行业集中度很低。未来3-5年内,中国旅游业将会从“小而散”行业现状向产业的高度集中发展,目前已经到了中国旅游业整合的最佳时间窗口。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凌云在发布会上分析了我国旅游业在当前发展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中国旅游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分水岭,资本成为整合各种要素、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在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推动旅游业发展,可以有效带动众多相关产业发展,提高中国经济供给侧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结构调整。

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正全面改变着旅游的商业模式和创新形态。目前旅游行业的企业形态出现两极化趋势,线上企业的优势在于品牌优势、流量优势和技术资本,而线下中小旅行社的优势在于区域化服务和精准营销。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谢志华介绍了一个优秀的平台在旅游行业互联网化转型中能够带来的优势。未来的旅游企业 ‘平台+企业’或‘平台+个人’形态将成为行业发展趋势。

房地产等传统行业纷纷告别黄金时代,旅游业成为新的投资热点,敏锐的投资人已经瞄上了旅游市场。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旅游业共完成投资10072亿元,仅去年一年的旅游投资额,已经超过1979-2009年30年的总和。据天星资本董事总经理蔡宁介绍,在未来几年,资本将越来越多的介入到旅游行业的产业整合之中。

盈科旅游模式跨行业推广 强强联手共创辉煌

新闻发布会现场,盈科旅游与山西卫视、用友网络、史带集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盈科旅游与山西卫视签约仪式

盈科旅游与山西卫视签约仪式

据了解,鼎盛文化产业投资公司、速8酒店连锁集团、雅堂电商、优胜教育集团、北京思凯乐旅游用品有限公司、美闻比萨(PIZZA SEVEN)、贝拉山谷、宾至网、长鹿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未来将陆续与盈科旅游集团进行战略合作。这些合作伙伴的加入促使了盈科旅游平台上资源的规模集成,反过来也将促使更多的旅客来盈科旅游平台,实现多方共赢。

据盈科旅游创始人梅向荣介绍,盈科旅游未来的目标就是和众多 “合伙人”共同打造充分获得市场认可的千亿市值的旅游业“超级航母”。

相关阅读 盈科旅游 |
我要纠错编辑:耿敏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