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境外用信用卡怎样划算?全币种可省“货币转换费”

旅游首页 金陵晚报 2016年06月21日 10:09 A-A+

原标题:

  随着暑假临近,又到了旅游高峰期,近年来,出境游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近日,刘女士向金陵晚报打来咨询电话,“马上暑假了,趁着孩子放假,打算去东南亚国家玩一趟,第一次出国,不知道该办什么类型的信用卡?”昨日,就刘女士的问题,银行人士向记者给出了解答,同时,该人士也提醒持卡人,境外刷卡注意安全,防范盗刷。

  全币种卡省去“货币转换费”

  “现在的信用卡种类太多,去银行问了下,针对不同国家,还有不同的信用卡,都不知道该办哪一种?”刘女士告诉记者,为了出国方便消费,她最近去了几家银行咨询信用卡一事,种类繁多,让她眼花缭乱,甚至有的银行告诉她,在一些亚洲国家,直接刷银联卡即可消费。

  针对刘女士的问题,昨天记者咨询了某商业银行银行卡部的工作人员,据其介绍,信用卡卡面上有不同的标识,常见的有VISA、Master-Card、银联这三种,分别代表不同的网络信用卡组织。

  此外,信用卡又分单币种、双币种和全币种信用卡,其中,单币种信用卡仅设置单一结算币种,在我国主要是银联卡。双币种卡是指同时具有人民币账户和外币账户的信用卡。

  双币信用卡若是通过VISA、MasterCard结算线路,会自动进入外币结算系统,根据卡片种类不同,先转换成美元或欧元,在非美元或欧元地消费,会再转换成当地货币结账,还款时还要再转换一次,因此国际信用卡组织会在交易金额上加收的1.5%-2%货币转换费。

  全币种卡主要特点是能处理所有币种的交易需求,免除货币转换费,无论是在何国何地消费,回国后均可以直接用人民币还款。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很多东南亚国家均有银联通道,因此在这里消费,可以尽量选择银联通道支付。

  境外刷卡警惕盗刷风险

  “选好信用卡后,适当携带外币现金还是有必要,便于支付交通费和小额开销。”该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在出境前,可以先对比国内各家银行的汇率,提前做好兑换准备。值得注意的是,境外取现尽量选择借记卡,费用大多为取款金额的1%。

  在刷卡消费时,应时刻留意刷卡环境,以防发生盗刷情况。该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在国外使用信用卡,有时不需要输入密码,只需要向商户提供信用卡卡号及验证码即可,一旦信用卡卡号验证码被偷窥记录,就有可能发生盗刷。在国外刷信用卡,一定要注意保护信用卡卡面信息及验证码不被人看到,可以遮挡住验证码,在刷卡时不要让信用卡离开自己的视线。(记者 高洁)

相关阅读 境外刷卡 | 信用卡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