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杜江出席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

旅游首页 中国旅游报 2016年06月22日 09:23 A-A+

原标题:

  6月21日,由国家旅游局、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在甘肃兰州召开。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亚太旅游协会主席安德鲁·琼斯出席大会并致辞。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主持大会政务环节。

  杜江表示,旅行商是旅游业的龙头和纽带,增进旅行商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是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扩大旅游交流、深化旅游合作的关键。举办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目的就是为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旅游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发挥旅行商在产品和市场开发方面的重要作用,务实推动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的旅游合作。希望各国旅行商把握机遇,扩大丝路旅游市场规模;携手合作,塑造丝路旅游品牌;增进沟通,拓宽旅游企业合作渠道;着眼长远,推动丝路旅游健康可持续发展。

  夏红民说,我们按照国家赋予甘肃省“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的战略定位,将文化旅游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产业和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着力打造丝绸之路黄金旅游带和国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不断改革创新,积极推进大景区建设,大力开拓旅游市场,精心培育旅游品牌,持续开展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兄弟省区市的多层次、广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提升“精品丝路、绚丽甘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安德鲁·琼斯说,丝绸之路曾经发挥着重大的作用,架起了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促进了东西方之间的商贸往来。如今,我们可以把这条线路开发为一个伟大的旅游线路。比如,位于甘肃省境内,在丝绸之路沿线的部分地段,就有许多宏伟的历史遗迹、多元文化和美丽的自然风景等待着游客去发现和体验。

  大会上,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州、明斯克州、西班牙瓦罗西亚大区、马来西亚滨城州签署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白俄罗斯等28个国家与地区300余名境外旅行商,和包括全国百强旅行社在内的近400名国内旅行商,是甘肃省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旅行商大会,以“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宗旨,将通过旅游营销、产品推介、洽谈签约、实地考察、信息发布、文艺展演、主题论坛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绚丽多彩的甘肃旅游资源。

相关阅读 旅行商 | 丝绸之路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