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7日小暑节气:“上蒸下煮”,迎来“三伏”

旅游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7月06日 11:08 A-A+

原标题: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7月7日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专家提示说,小暑期间,迎来三伏天,空气湿度大,天气由干热转为闷热,公众要注意防暑。

  每年7月7日或8日,太阳到达黄经105度时为小暑。小暑到来,意味着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炎热季节。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介绍说,7月7日至21日为小暑,期间正逢三伏天的头伏。今年7月17日入伏。“小暑和大暑虽然在字面上有大小之分,但都是制造高温高热的高手。”

  中央气象台预计,小暑前后,我国西北、华北、江南和华南中北部会持续高温天气,部分地区可能还会出现“桑拿天”,对公众日常生活、人体健康和水电供应产生影响。

  “小暑过,一日热三分。”面对即将到来的三伏天,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提醒说,在高温时段,公众若外出,应采取防护措施;注意补充水分,以防脱水和中暑;饮食清淡,少辛辣,忌油腻;加强营养,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还要多吃养心、护心的食物;保持心情舒畅,戒躁怒。

  气象资料显示,小暑时节不仅天气炎热,也多阴天多下雨,民谚说“小暑雨涟涟,防汛最当先。”

  农业和气象专家提醒,小暑前后,南方汛情依然严峻,各地要做好山洪灾害防御、水库安全度汛、城市防洪排涝等重点工作。另外,我国除东北与西北地区收割冬、春小麦等作物外,其他地区要注意加强农业生产田间管理。

旅游台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三伏 | 小暑节气
我要纠错编辑:洪琳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