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驻清迈总领馆发布泰北雨季旅游安全提醒

旅游首页 新华社 2016年07月07日 09:51 A-A+

原标题:

  中国驻泰国清迈总领馆5日发布特别提醒指出,5月份以来总领馆共接报涉中国公民交通事故领保案件28起,2人死亡,23人受伤,提醒暑假期间到泰北地区旅游的中国游客注意旅游安全。

  中国驻清迈总领馆提醒指出,当前为泰国雨季,泰北地区降雨频繁,山陡弯多路滑,事故易发,建议中国游客选择当地公共交通工具或包车前往景点旅游,尽量不要租驾汽车、摩托车游玩。

  此外,中国游客租车须有合法驾照,切记购买相关交通保险。若要在泰租驾汽车、摩托车,游客需持有相应的本地驾照或国际驾照,仅持中国驾照在泰国驾车不受泰国法律保护,一旦发生事故,将承担相应风险和责任。租车切莫抵押护照,按规定抵押护照复印件及押金即可。同时租车前请仔细检查所租车辆状况,拍照留存,认真阅读并签订租借合同。

  中国驻清迈总领馆提醒指出,中国游客驾驶摩托车切记要戴头盔,确定视线范围内无来车方可转弯或掉头。泰国车辆为右舵左行,驾驶方向与中国相反,中国游客在泰国横穿马路时要格外小心,确保安全通过。

  由于清迈国际机场近期正在进行跑道维修,中国驻清迈总领馆还提醒赴清迈旅游的中国游客注意航班可能临时调整的信息。目前,驻清迈总领馆已接到数起中国游客因未及时接收航班临时更改信息而耽误行程的报告。特此提醒中国游客在通过网站或航空代理点预订机票时,注意留下可在国外漫游的手机号码或电子邮箱地址,并在旅行中注意及时收阅航空公司的航班更改信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记者 李颖)

相关阅读 泰国旅游 | 旅游安全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