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中端酒店竞争提速 洲际集团又加盟3家店

旅游首页 参考消息网 2016年07月08日 10:09 A-A+

原标题:

  眼下在国内酒店业市场,本土和外资酒店巨头都已经将中端酒店视为兵家必争之地。

  5月中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就洲际酒店集团为抢占中端酒店市场份额,在中国市场放开加盟一事进行过报道,彼时旗下品牌智选假日与上海亚旗商务酒店有限公司签订了其在中国的第一份特许经营协议,此事又有了进展。

  7月7日,据洲际酒店集团中国区智选假日酒店副总裁邱尤透露,当天其再签约了3家将采用特许经营模式的新酒店。洲际方面指出,8月5日其将发布二季度业绩,届时具体的签约情况将会进一步公布。

  人才是挑战

  作为伦敦上市公司,洲际酒店集团是全球酒店业最大的特许经营授权商之一,其在全世界有4211家开业酒店采用特许经营模式,另有950家在建。

  关于为什么今年才在中国发展这一模式,邱尤表示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政策等大环境比较好,也让业主有兴趣投资中端酒店这一块。另外,随着城市快速发展,一些工作更多的要在三四线城市开展,而三四线城市恰恰非常缺少中端酒店……”邱尤坦言,目前整个行业的情况均在于人才较为缺乏。“所以在中国,我们有各种培养计划,投入也是非常大的。”

  一些高端酒店也逐渐受到青睐。6月14日,作为西班牙巴塞罗的“品牌运营商”,铂涛集团宣告将这一高端酒店品牌引进中国。洲际会否考虑将特许经营模式延展至高端部分?“目前没有这样的计划,但是在智选假日品牌上的经验,一定可以帮到将来可能开放的其他品牌。”邱尤说。

  品牌竞争是关键

  在中端酒店方面,本土一些品牌也在借助收购加码。锦江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锦江股份曾在4月末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7.488亿元收购黄德满持有的维也纳酒店有限公司80%股权。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日前报道,今年底,西班牙最大的酒店集团美利亚酒店集团将在上海开设其在中国的第三家酒店。其亚太地区高级副总裁Bernardo Cabot Estarellas指出,中国在中端酒店市场仍有空缺。

  中投顾问酒店餐饮行业研究员萧宇嘉表示,中国酒店市场呈现“哑铃型”结构,相对高端、低端酒店,中端酒店才刚起步,市场渗透率比较低,行业竞争格局尚未形成,但竞争正逐渐升温。

  麦肯锡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的消费者更为偏好知名品牌并多认为知名品牌意味着高品质。这一调查问题中,19%的中国消费者表示认同,而在日本这一比例仅为5%。

  “几乎所有的品牌都在加码中端酒店业务。不过中国消费者非常看重品牌,未来中端酒店的竞争实则就是品牌的竞争。”一位不愿具名的酒店企业内部人士表示。

相关阅读 中端 | 洲际酒店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