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超越新西兰 中国赴澳大利亚旅游人数创新高

旅游首页 中国新闻网 2016年07月08日 09:39 A-A+

原标题:

  据澳洲网报道,近年来,澳大利亚一直是中国游客出国游的热门目的地。随着暑假临近,中国赴澳旅游的人数达到了新高。但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移民数量却下跌到了九年以来的新低点。

  中国超新西兰成赴澳旅游人数最多的国家

  据报道,在过去一年里,前往澳大利亚的中国大陆和香港的短期旅游的游客数量达到了140万人,这一数值较上一财年上升了21%。澳大利亚联邦证券经济学家表示,现在中国赴澳旅游的游客数量已经远远超过原本赴澳旅游人数最多的新西兰游客。

  澳大利亚联邦证券经济学家塞巴斯蒂安(Savanth Sebastian)称,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赴澳旅游游客比新西兰赴澳旅游游客多出了超过5.2万人次。

  据悉,在四年前,中国赴澳旅游的游客数量仅为新西兰赴澳旅游的游客数量的一半左右,但随着中国中产阶级人群数量的增多,赴澳旅游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

  旅游业增长带动澳经济发展

  塞巴斯蒂安还称,现在从中国的市场繁荣中获益最多的是旅游运营商以及零售商,而不再是在第一阶段获益颇丰的矿业公司。毫无疑问的是,澳元疲软也是促进旅游的一大助力。

  他也表示,2016年,旅游业也变成了和房地产业一样的重点行业,为澳大利亚经济添砖加瓦。尤其是在澳元汇率进一步下滑的情况下。

  就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来说,赴昆州度假的海外游客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至少10%左右。昆州旅游协会的首席执行官格什温德(Daniel Gschwind)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势头。他说:“我不认为有比旅游业增长更加迅速的行业,旅游业是澳大利亚经济很重要的一部分。”

  移民数量创9年来新低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的永居以及移民数量开始下降,去年澳大利亚移民数量下降到了从2007年3月以来的历史新低。

  澳大利亚联邦证券经济学家塞巴斯蒂安称,这就意味着在澳企开始从国外寻找合适的员工之前,澳大利亚失业情况在短期内会进一步发展。

  报道称,赴澳的短期度假以及商务旅行在5月份达到了68万人次,而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显示,离澳出行人数超过了80万人次,与4月相比上升了1.5%。超过10万澳人在5月选择去印度尼西亚旅游,印度尼西亚一度成为澳人旅游的最热目的地。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