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暑期家庭组团游”走俏旅游市场 旅游行业生意火爆

旅游首页 华龙网 2016年07月11日 10:14 A-A+

原标题:

  “西安是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孩子很想去看看,这个暑假就带孩子去西安。”7月5日,在位于县城铁索桥附近的垫江旅游服务中心,市民刘惊涛同孩子詹远航认真比对了旅游线路和相关费用,办理了跟团旅游的相关手续。

  刘惊涛是一名中学老师,孩子刚刚初中毕业,早就想去西安,看秦始皇兵马俑,“选择坐火车卧铺出游,沿途不但可欣赏到美丽的风景,而且孩子也有机会接触天南地北的人,结交很多朋友,了解他们各地的风土人情。”刘惊涛说。

  记者在垫江旅游服务中心看到,当前正值暑假,到此选择家庭组团出游的人很多。垫江旅游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李玲告诉记者,这几天,前来订购跟团旅游的人很多,很多旅游线路不是想去就可以马上去,需要提前预订,“你看,他们到西安,5号预订要10号才能出行。”

  随后,记者前往重庆渝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及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看到,前来咨询和办理出游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我们约好了去普吉岛,如果游览国内较近的景点,可能选择自驾游,出国就选择跟团游。”正在咨询出境游业务的市民李峰说,这个暑假他和好朋友共5家人一起出游,选择组团游不仅安全得到保障,而且出行不用自己考虑食宿,可以轻轻松松出行。

  据中国青年旅行社负责人彭艳介绍,这段时间,主要是父母带着孩子跟团出游,以家庭组团以及朋友圈组团游为主,而家庭组团游占八成,朋友圈组团主要是有共同爱好的团体。同时,彭艳提醒有意向出游的市民,因为当前正处旅游旺季,前来咨询和报名的市民比较多,价格浮动较大,市民朋友们应及早咨询报名订购。

  此外,记者了解到,针对目前自驾游的市民较多,垫江旅游服务中心也推出了自驾组团游的活动。比如,每名游客只需要199元可自驾到统景泡各种温泉,并含四星级酒店双早餐,以及每名游客118元自驾南川游神龙峡进行漂流等。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暑假期间家庭组团游比较火的原因在于:首先是中考、高考的考生为了减压出游,同时,很多家长希望孩子趁暑假放松心情,开阔视野,“以游促学”,训练孩子独立思考的能力;其次,选择家庭组团游要签订保险条款,安全得到保障,而且也不需要自己规划线路,少了因自驾游开车的劳累;而且目前各旅行社透明度高,不做虚假宣传,不误导游客,也没有强迫购物的现象,服务效果很好。(记者 刘学)

相关阅读 组团 | 出游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