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国旅集团整体并入港中旅集团 成其全资子公司

旅游首页 央视网 2016年07月12日 09:39 A-A+

原标题:

  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公司。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监管企业。

  7月11日电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公司。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监管企业。

      据悉,港中旅与国旅合并一事,早在一年前就有传闻,当时据称华侨城也可能参涉其中,两家企业都未明确对此事进行回复,今年2月,国旅与港中旅发布公告,宣布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方案需有关部门审核批准,至此,两家合并事宜基本确定。

      据了解,港中旅集团早在2005年至2007年已经经历过一次央企整合,当时合并了招商国旅与中旅总社。目前港中旅业务范围涵盖旅行社、酒店、景区、地产、金融、物流、资产七大板块,国旅集团则由中国国际旅行社与中国免税品(集团)总公司构成,据相关信息显示,2015年,港中旅和国旅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35亿和213亿,位居2015年中国旅游集团20强的第三位和第九位。

      有观点认为,两家合并重组是在国内央企整合大趋势之下,提高竞争力,优化资源的具体举措,未来中国旅游企业会形成一个旅游央企加三个地方旅游集团的格局,即港中旅与国旅整合之后的新公司,以及分居北上广三个地区的北京首旅集团、上海锦江集团、和广东岭南集团。除此之外,海航旅游集团、万达旅游、华侨城、携程等企业也将是旅游企业最具竞争力的第一方阵。

      本次港中旅集团与国旅集团的合并重组之事虽已经尘埃落定,但有鉴于之前港中旅与中旅整合之时,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两边都在承受着整合后带来的业务、架构、人员、管理等方面的诸多问题,因此本次两大集团的合并重组,势必会经历同样一个调整磨合的过程,未来如何更好的利用酒店、景区等地面资源,如何结合线上发展趋势,实现中国头号旅游集团的目标,做到1+1大于2的效果,还有待观察。(记者 李响)

  以下为原文:

  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与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实施战略重组

  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公司。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监管企业。

 

相关阅读 国旅 | 集团有限公司
我要纠错编辑:嵇友菊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