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跟团游、自助游购买意外险 获得更好的救助保障

旅游首页 中国侨网 2016年07月14日 09:48 A-A+

原标题:

   6月8日,泰国著名旅游景点皮皮岛附近载有60名中国游客(主要来自武汉和重庆)的两艘游艇相撞,2人遇难、34人受伤;7月8日,18岁的四川内江小伙黎煜恒和家人赴泰国毕业旅行时,下海游泳被卷入游轮螺旋桨中,导致股动脉被割破不治身亡。两起事故再次为旅游安全敲响了警钟!

  对于涉旅机构,保障游客安全是其职责;而对于游客本身,出游安全意识也需时刻保持。除此之外,一份旅游意外险能在发生意外时让游客获得更好的救助及保障。

  跟团游

  旅行社已为客人购买意外险

  “按照国家规定,旅行社组织旅游活动应当投保旅行社责任保险,这是强制规定。而游客的人身意外保险是旅行社推荐、游客自愿购买,但是我们四川的旅行社,这两个险都是买了的。”四川省旅游执法总队姚洪道副总队长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游客只要是通过川内正规旅行社报名参加旅游活动,旅行社都会为客人购买人身意外险。

  四川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市场五部经理方芳女士透露,他们团队为客人购买的是中国人寿的意外险,出境游的保额最高30万元。她还为我们解析了旅行社责任险与游客意外险之间的区别,“旅行社责任险实际上是保旅行社而不是保游客的,如果不是由于旅行社疏忽或过失造成的意外事故,就不会赔偿游客的损失。即便是旅行社的责任,赔偿给游客个人的金额也不会太多。”至于旅游者个人意外险,就是直接针对游客的,只要符合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事故,无论是个人过失还是其他突发事件,被保险人都可以获得保障。最主要就是个人意外伤害和医疗保障,包括意外身故、烧伤及残疾保障、公共交通工具双倍给付意外伤害、医药补偿、慰问探访费用补偿等。

  自助游

  更别忘了旅游意外险

  如果说跟团游有了旅行社购买意外险这一基本保障,那么对于自助游的人来说,自行购买旅游意外险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了。

  跟旅游相关的保险产品非常多,常见的意外险卡单,各家保险公司都有,一般每张100元上下,1年有效,含10万元的意外身故、1万元的意外医疗、每天一定的住院津贴。短期旅游险更加丰富,根据目的地、天数的不同有很多相应的产品。一款覆盖东南亚及我国港澳台的产品,5天保费才30余元,其门诊、住院医疗费用最多可赔偿6万元。航空意外险品种也很多,还有针对多种公共交通工具的“出行险”。

  “自驾游保险非常容易被大家忽视。”保险行业资深人士杨密女士表示,自驾游的时候,车上乘客几乎都为至亲或亲密的朋友。“车险对第三方责任保险的保额是比较高的,对车损保额也还行,但是对车上人员的保额就相当低了,一般才1万元左右,而且不少人还没有买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责任险和乘客责任险)。”因此自驾游的时候,购买相关旅游保险产品就非常必要。这类产品不仅包含驾乘人员人身意外身故/伤残、驾乘人员人身意外伤害医疗费用等保障项目,还具备全国汽车道路救援服务保障。例如某国内自驾游保险产品,保费260元,保期1年,驾乘人员人身意外身故/伤残最高可获赔20万元、交通意外重大损伤最高可获赔10万元、驾乘人员人身意外伤害医疗费用最高1万元,还可享受紧急路边快速维修100公里内全年无限次、紧急拖车援助100公里内全年无限次、紧急燃油服务及9项紧急热线服务,适合经常自驾游的人。(何筝)

相关阅读 旅游保险 | 自助游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