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克罗地亚一处世界遗产地被亮“黄牌”

旅游首页 新华社 2016年07月15日 09:49 A-A+

原标题:

  新华社萨格勒布7月13日专电(记者薛群)据克罗地亚媒体12日报道,该国一处世界遗产地——普里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因疏于保护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亮出“黄牌”警告。

  普里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是克罗地亚最大的国家公园,1979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有“欧洲的九寨沟”之称。公园总面积约300平方公里,由多个天然湖泊和周围区域组成,又被称作十六湖国家公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其官网上说,普里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有两大问题需要整改:一是游人过于拥挤,二是过度建设。如果整改措施不力,该国家公园将被从世界遗产名录中除名。

  公园管理处主任诺沃塞尔说,旅游旺季时每天入园游客有8000至1.5万人次。为躲避拥挤的人群,很多带着自拍杆的游客常常离开湖边小径,四处走动,以寻找更好的拍摄地点,从而破坏了湖边的凝灰岩。他认为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警告的最主要原因。

  诺沃塞尔说,过去几年里已有5名游客因拍照从悬崖上摔落,其中一名斯洛伐克女游客因此丧生。此外,游客喂鱼、把脚伸进湖水里的行为影响了湖水的水质。

  他说,园内仅有9名保安,不可能制止所有这些不当行为。公园管理部门正在考虑采取控制游客数量等措施,以保护湖区的生态环境。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