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山东:出境游押金由银行托管 旅行社不得直接收取

旅游首页 新华网 2016年07月19日 09:35 A-A+

原标题:

  今后,出境游押金一律由银行作为第三方进行托管,旅行社不得直接以现金或现金转账方式收取,更不得将现金存入工作人员个人账户,一经查处,或将被吊销经营资质。这是记者从山东省旅行社市场专项整治视频会议上获悉的。

  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是市场秩序和各种矛盾的高发期和多发期。14日上午,山东省旅发委召开全省旅行社市场专项整治视频会议,就旅行社出境游保证金、零负团费等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建立出境游保证金第三方托管制度,是规范出境游保证金管理,切实保护旅游者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

  记者获悉,今后,山东省各级旅游部门都将担负起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强督导检查,逐家建立工作台账。“尤其旅行社要落实主体责任,凡是以现金形式收取出境游保证金的,一律由银行作为第三方进行托管,旅行社不得直接以现金或现金转账方式收取,更不得将现金存入工作人员个人账户。”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一旦发现旅行社私收出境游保证金现象,将予以严肃处理。哪怕是对国字头的旅行社,情节严重者,省旅发委将建议国家旅游局吊销其经营资质。”

  随着旅游业快速发展特别是大众旅游时代来临,旅行社零负团费、不合理低价及强迫消费等现象又有抬头趋势。省旅发委决定从现在起至今年年底,在全省集中开展旅行社市场专项整治。

  “这次专项整治不仅‘动真格’更要‘管长久’,可以说,这次整治会议召开,意味着山东省旅行社市场监管进入了史上最严时期。”上述人数表示。

相关阅读 出境游 | 押金
我要纠错编辑:王宝言 责任编辑:耿敏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