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暑期访港旅客量微升 香港旅游业界续推优惠刺激消费

旅游首页 新华社 2016年07月21日 15:48 A-A+

原标题:

  新华社香港7月20日电(王欣 黄宇彻)据香港特区政府官员透露,香港旅游业经历一段时期的低迷后,访港旅客量持续下跌的情况在七月份的前两周出现好转。

  业界分析,日元汇率上升、欧洲发生恐怖袭击等事件,使得不少东南亚和内地游客选择到较为安全的香港旅游。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表示,香港七月份前两个星期的访港旅客量出现回升,更录得按年增长,若升势持续,则有望成为14个月来首次录得的单月升幅。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六月份整体访港旅客录得429万人次,按年微跌1.7%,跌幅显著收窄。其中,内地客有319万人次,由五月按年跌8.3%,大幅收窄至六月按年跌3.8%。海外旅客更有110万人次,由五月的无升跌,到六月按年升4.8%。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香港治安一直很好,警方执法能力较强,相信这是游客较为注重的因素。

  暑期到来,不少酒店趁机推出自助餐优惠吸引顾客。董耀中指出,这也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据了解,位于尖沙咀的皇家太平洋酒店推出半价自助午餐及晚餐优惠,原价598港元的周末自助晚餐,劈价至300港元。邻近香港地铁九龙站的香港W酒店,亦于本月指定日子及8月全月,推出888港元2人同行自助晚餐优惠。

  香港海洋公园发言人表示,七月份内地游客的跌幅收窄,加上暑假举办的“夏水礼”活动,以及东南亚和本地客的支持,七月首两周的入场人数与去年相近。

  不过,有业界担心回暖现象只是暑假短暂效应,下半年仍具挑战。香港餐务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广才表示,近两年由于香港政治争拗,内地访港游客持续下跌,餐饮业的营收有所下降,但并未呈现“断崖式”下降的情况。

  刘广才说,为应对目前的困境,餐饮业者积极借助特区政府与民间社团的力量,不断推出优惠和激励措施,以刺激内地游客包括市民的消费意愿。

  记者了解到,香港百余家食肆将于下月初至月底,连续整月举办“孝慈+爱·夏日盛宴”活动,以农历七月的盂兰节和七夕两个传统节日为主题,精心设计菜式吸引顾客。

相关阅读 香港旅游业 | 香港政治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