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各国为抢中国游客花式亮招:学中国礼仪 明星当大使

旅游首页 人民网-旅游频道 2016年07月21日 09:20 A-A+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冯亚涛 实习生赵媛媛 邓涵)举杯的高度要比对方低、物品定价要有6和8、酒店房间必须有绿茶、工作人员要学说中文……随着出境游的持续火爆,中国礼仪和文化也正通过我国游客向全世界传播和蔓延。

  国家旅游局统计,去年中国出境游人次达1.2亿,未来5年中国出境旅游预计将超过6亿人次。为分享中国旅游经济这块大蛋糕,赢得中国游客青睐,国外旅游机构开始学习汉语以及中国文化,推出利好政策和措施,使出浑身解数吸引中国游客。

  学中国礼仪和待客之道

  随着到访的中国游客数量越来越多,加拿大、美国旅游业正掀起一股学习中国习俗的风潮。加拿大埃布尔达省旅游局举办学习班,教导中国文化和礼仪。例如“同老人碰杯时,切记举杯高度要比对方低”、“客人递名片、礼物、小费时双手接过”、“定价一定要包含6和8这两个数字”……

  美国洛杉矶旅游局面向当地旅游业和机构推出高级培训课程。参加培训的商家如果想获得认证,必须准备中文版导游信息,接受中国银联信用卡或借记卡支付,商家需聘请懂汉语的员工,还要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账户。

  意大利旅游行业人士特别罗列了专为中国游客增设的服务内容。如:房间内放置至少4种不同类型的绿茶;电视需能观看中国频道 ;早餐供应米饭、热水、炒面、饺子和蛋炒饭等。

  专为中国游客开辟新线路

  红色旅游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俄罗斯专为中国游客建立红色旅游线路,该线路包括位于莫斯科郊外的中国六大遗址和其他历史地点。除俄罗斯外,越南开放河内的巴亭广场、胡志明墓地及博物馆外,还通过印制中文介绍说明材料、在交通主干道旁新建革命性纪念碑或雕像、免收门票等方式招徕中国游客;法国积极打造和推介邓小平等数百位中国学生在当地学习的小城蒙塔日项目;德国积极寻访周恩来在柏林住过的地方,打造专项旅游产品。

  韩国旅游发展局发起以中国高考考生为对象的大型访韩优惠活动,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多种多样的奖品和各种优惠,希望能够带给他们不一样的韩国旅行乐趣。

  迪拜开发商为了吸引中国中产阶级到迪拜购物和休假,缩减预算,扩大三星级和四星级酒店以及度假村的市场,重点是使游客负担得起消费。

  设立新签证中心 简化签证手续

  为向中国游客提供更多便利,吸引更多中国消费者前往。南非今年分别在沈阳、武汉、西安、杭州和济南开设了5个新签证中心,加上此前已经在北京、上海、成都和广州开设的4个签证中心,南非目前在中国共有9个签证中心。

  捷克共和国于6月1日在重庆、杭州、广州、昆明和深圳5座城市开设了新的签证中心。英国将在中国增设3个签证服务中心,以满足中国游客旺盛的旅游需求。新的签证中心将会落户在长沙,昆明以及西安。

  自今年4月起,瑞士、法国、瑞典、德国、意大利等国家相继在中国增设签证中心,荷兰、摩洛哥等国家也先后放宽对华签证政策,争抢中国的客源市场。

  聘请中国当红明星担任旅游形象大使

  瑞士国家旅游局于今年4月28日宣布黄轩出任其旅游形象代言人。热爱运动的黄轩与瑞士国家旅游局目标人群十分贴合,能让运动爱好者了解瑞士户外运动的精彩。

  不久前,英国旅游局宣布知名演员胡歌担任其“友好大使”,帮助其推广英国旅游。英国旅游局希望借助胡歌的影响力,通过明星效应来拓展中国的出境游市场。

  此外,刘烨担任以色列旅游形象大使。

(责编:刘佳、连品洁)推荐阅读

  神农架和左江花山岩画申遗成功 两大世界遗产先睹为快  目前,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正在举行第40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大会),今年中国有两个项目申遗成功,分别是湖北神农架申请自然遗产,广西左江花山岩画艺术文化景观申请文化遗产。

  云南“问题”厕所整改初显成效 积极探索“以商养厕  今年4月,国家旅游局派出工作组对云南旅游厕所建设、管理等情况进行暗访后,通报了存在的“会建不会管”、服务不到位等情况。日前,人民网记者再次跟随国家旅游局对云南旅游厕所的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和验收,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通报后,云南及时安排督促整改“问题”厕所,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