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东航南航将整体搬至北京新机场 国航留在首都机场

旅游首页 北京青年报 2016年07月29日 08:48 A-A+

原标题:

  记者昨天获悉,北京新机场航空公司基地建设方案已获批准,根据这一方案,按照航空公司联盟划分,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国航)等星空联盟成员保留在首都机场运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东航)、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南航)等天合联盟成员整体搬迁至位于大兴的新机场运营。

  2019年,北京新机场投入运营后,北京将有两大国际枢纽机场。由于两家机场直线距离67公里,走错机场将会付出巨大的时间成本。

  按“星空联盟”和“天合联盟”划分机场

  东航、南航作为大兴新机场主基地航空公司,分别按照承担北京新机场航空旅客业务量40%的目标进行基地建设,允许自建部分生产保障设施;河北航空公司、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等非主基地航空公司,将按照“统一征用、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原则进驻北京新机场,其生产保障设施由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统筹建设。东航、南航等迁出首都机场后,腾出的空间优先满足国航发展需求。

  东航、南航整体搬迁享有4年过渡期

  据介绍,整体搬迁至北京新机场的东航以及南航享有4年的过渡期,其原有的在首都机场的所有的国际、国内及港澳台航线可以全部平移到新机场,同时停止其在首都机场新增航线航班。

  东航、南航将在国际航权、航线航班资源分配、机场收费、首都机场原有资产处置、经营地面服务业务等方面获得有力支持。对于海航的“寰宇一家”在哪个机场文件未涉及。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在T1运营的海航应该还会留在首都机场。

  据透露,目前按照方案要求,东航、南航将抓紧报批北京新机场基地项目申请报告,全力做好从首都机场整体搬迁至新机场运营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019年北京新机场正常投入运行。北京新机场的定位是国际一流、世界领先的国际航空枢纽。

  两家机场直线距离67公里

  北京新机场是建设在北京市大兴区礼贤镇、榆垡镇与河北廊坊市广阳区的超大型国际航空综合交通枢纽。按直线距离计算,新机场至天安门46公里,首都机场67公里,天津机场85公里,河北石家庄机场197公里。

  北京新机场航站区总用地面积约27.9公顷,南北长1753米,东西宽1591米,由旅客航站楼、换乘中心和综合服务楼与停车楼三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超过了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机场航站楼,计划于2019年建成。

相关阅读 新机场 | 南航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