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成都“盼达”号熊猫主题地铁开通 直达大熊猫基地

旅游首页 新华社 2016年08月02日 16:36 A-A+

原标题:

  新华社成都7月31日电(记者李倩薇)31日8时26分,成都地铁3号线首发车——“盼达”号熊猫主题列车鸣笛,载着第一批乘客缓缓开出始发车站。这标志着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营,成都地铁全面进入“米”字型线网化运营阶段。

  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工期为4年零3个月,全长20.35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7座,串联起春熙路、动物园、成都大熊猫基地等多个风景名胜和旅游景点。3号线是成都市开通运营的第4条地铁线路,该线路开通后,成都市地铁线网运营里程将达到108公里。

  为展现蜀都文化并给乘客带来新颖的乘车体验,3号线打造了一趟名为“盼达”号的熊猫主题列车:车厢内熊猫座椅、熊猫头型拉环及看板、竹节立柱搭配熊猫海报、主题墙画、熊猫脚印等元素,车厢外侧配以粉红色熊猫头型车窗造型和脚印,显得清新温暖、很萌很成都。

  “3号线开通,标志着成都地铁线网中最为重要的‘米字骨架’正式成型,成都地铁开始全面进入线网化运营时代。”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饶咏表示,成都市轨道交通建设步伐正全面加快,2016年将陆续开建5条线路,全年在建里程将达到376公里。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