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泰国落地签费用翻倍 9月27日起正式实施

旅游首页 北京商报 2016年08月05日 15:25 A-A+

原标题:

  从2014年开始实施至今,泰国落地签证费用迎来首次涨价。泰国国家移民局官方微博近日发布消息称,泰国落地签费用将由原来的1000泰铢上调为2000泰铢(约合人民币380元),这一新政将于9月27日起正式实施。

  不过,此次泰国官方公布的签证费用调整并未提及原因。但在今年1月,泰国要将外国人落地签费用上调至每次2000泰铢。当时的消息指出,该政策由泰国国家警总署根据移民条例制定,当时已经获得内阁原则上批准。对于调整的原因,泰国政府发言人当时指出,由于经过移民检查站入境办理手续比在泰使领馆更方便,申请落地签的人数迅速增加,同时也影响到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甚至会出现不法分子趁机潜入泰境的事件,因此警方建议上调这一费用,提高工作效率,配合维安任务。实际上,这意味着泰国政府希望借此降低落地签申请人数。而落地签政策实施以来,泰国的旅游业迎来了新一轮热潮。

  对于此次调整,百程旅行网签证事业部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指出,鉴于费用提升,建议申请人提前办理好贴纸签后再出境。北京商报记者在百程旅行网发现,目前该网站提供三种泰国签证,价格从239元到299元不等,而东南亚的其他国家如马来西亚的签证费为218元起和299元起,新加坡的签证费用最低为229元起。另一方面,国内不少网友坦言泰国落地签可能暗藏猫腻,比如收取小费等,因此事先在国内办好签证或将成为未来不少游客的选择。

  虽然这一签证政策的调整涉及的是泰国整个入境旅游市场,但中国一直是泰国重要的客源国,今年1-4月,中国内地游客赴泰国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7%,为泰国第一大客源国。为了吸引中国游客,2014年期间泰国还在讨论是否对中国实行免签,并在2014年8月6日-11月6日期间,对中国内地、台湾游客实行为期3个月的赴泰免入境签证费的优惠。

相关阅读 程旅行 | 翻倍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