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走进山水重庆 感悟多元魅力—“2016美丽中国行•走进山水重庆”大型采风活动启动

旅游首页 央视网 2016年08月06日 09:44 A-A+

原标题:

美丽中国行采风团走进山水重庆

美丽中国行采风团走进山水重庆

        8月5日,由中国旅游报社主办,重庆市旅游局支持,重庆市涪陵区旅游局、合川区旅游局、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旅游局承办的“2016美丽中国行•走进山水重庆”大型采风宣传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彭水县九黎城举行。

        据悉,重庆是“2016美丽中国行”采风团的第6站。在接下来的7天的里,来自央视网、国家旅游局官网、中国旅游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旅游卫视、中国文化报、大公传媒、海外网、光明网、环球网、中国网、搜狐、新浪、第一旅游网、中国天气网、携程网、网易、乐途旅游网、今日头条等20家媒体的代表将深入重庆市彭水县、涪陵区、合川区实地采访。

美丽中国行启动仪式

美丽中国行启动仪式

向采风团代表授旗

向采风团代表授旗

        采风团首站将体验“渝东南武陵风光,民族风情彭水”,彭水位于重庆东南部,处于武陵山区,居于乌江中下游,是全市唯一的以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县,该县的阿依河景区拥有峡谷漂流、曲径探幽、竹筏放歌、碧潭戏水、情定苗寨、浪遏飞舟、溶洞探秘等旅游项目;乌江画廊景区集长江“瞿塘之雄、巫峡之秀、西陵之险”于一体;摩围山景区是重庆“养生天堂”,拥有飞云口、罗曼谷、石林、草场、养生天梯步道、养生酒店、森林木屋、水晶屋等旅游产品;蚩尤九黎城以苗族始祖蚩尤文化为主线,展示和传承苗族文化,其中的九道门、九黎宫、九黎神柱刷新了多项世界纪录。

        随后,采访团将体验“渝东北三峡奇观,神奇涪陵”。涪陵位于长江与乌江交汇处,是具有2000多年悠久历史的江城,素有“巴国故都、乌江门户、榨菜之乡”的美称。拥有三大世界之最:世界三大酱腌名菜之一—涪陵榨菜、世界唯一水下博物馆—白鹤梁、世界第一大人工洞体—816地下核工程。还有两个国内罕见资源:避暑探险和赏花养生胜地—武陵山旅游度假区、程朱理学发祥地—点易园。

        最后,采风团将体验“渝西画廊秀美天堂,古韵合川”。合川因“渠江、涪江、嘉陵江”三江汇流而得名,地处渝西北,属于重庆城市发展新区。    合川旅游资源丰富,有已进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的古战场遗址钓鱼城;有“中国最美丽村镇”涞滩古镇;有全国最大的禅宗石刻摩岩造像群二佛寺石刻;有融旅游、餐饮、休闲、娱乐、祈福朝觐于一体的历史文化街区文峰街等知名景区(点)。

        据介绍,重庆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旅游资源丰富,悠久的历史和美丽的山水孕育了重庆独特的巴渝文化,使重庆既以“江城”著称,又以“山城”扬名。重庆拥有3个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7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重庆又是中国西部唯一的直辖市,也是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将旅游业作为我市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成功打造了一批高质量、高档次、高品位的精品旅游景区和一批卓有影响的旅游名节名会,旅游发展势头强劲。

美丽中国行采风团合影

美丽中国行采风团合影

        “美丽中国行”大型系列采风是中国旅游报贯彻国家和行业发展战略的一项探索尝试。自2013年起,本报组织全国一线记者、知名作家、名博主、旅游达人等千余人次参与,足迹遍及20多个省区市及澳门特别行政区,开展了40多批次采风活动。足迹踏遍长城内外、大江南北,汇集采风成果的《美丽中国行》系列图书出版近30种。通过现场实地采访、全媒体方式、多角度地宣传报道了“美丽中国”国家旅游形象,得到了各地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的高度认可,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重庆是“美丽中国行”重点关注的地区之一。2014年10月以及2015年9月,“美丽中国行”采风团连续两年聚焦重庆。今天,“美丽中国行”采访团再次走进“山水重庆”,来感悟它的多元魅力,关注它的创新发展。


 

相关阅读 山水 | 重庆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