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境外游被抢被盗被骗 暑期出行需加强警觉

旅游首页 东方网 2016年08月08日 11:02 A-A+

原标题:

  近日,一条巴西旅游“保命指南”在朋友圈里疯传,视频中,有人表示在巴西旅游危险重重。记者了解发现,近期去巴西观看奥运的游客较多,虽没有危险到“保命”地步,但仍需提高警惕。此外,前往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国家旅游的游客也不能掉以轻心!中国游客在境外旅游时被抢被盗的新闻不时出现,各种盗骗手法让人瞠目结舌。

  西班牙遭搭讪钱包险被抢

  今年6月,广州张女士在西班牙马德理旅游,刚从一家礼品店出来就遇到一对当地情侣前来搭讪。“这两个人用普通话跟我打招呼,说他们正在学汉语,随便聊了一些内容后,那位男士说他们过两天要去上海,没见过人民币,想让我拿出来给他看看,最好用欧元和我兑换一些。”张女士觉得他们的要求很奇怪,便谎称自己没有随身携带人民币,建议他们去银行兑换。“当我转身想离开时,不料对方竟大声说我骗人,说我怎么可能没有带人民币。”更让张女士惊讶的是,10天后她随旅游团来到巴塞罗那,在一个名牌折扣店门前再次巧遇这对男女,对方当时正在用同样的内容搭讪一对中国夫妇。

  随后,旅游团领队提醒张女士,千万不要理会过于热情搭讪的人,最后的结果很可能是钱包被抢。

  据了解,这是一种常见的作案手法。常见于礼品店等购物商场外,由三两个当地人以普通话上前搭讪,让游客感到亲切的同时放松了警惕。然后,这些人会继续和游客谈论中国,最后会以没见过人民币为借口要求游客进行展示,如果游客照做,很可能遭遇抢劫。

  假警察称查护照欲偷现金

  在意大利和英国曾发生多起假冒警务人员检查外国人护照的案件。据介绍,作案手法通常为一人或多人穿着警察制服拦住外国游客,要求检查护照,随后以缺乏文件或盖章为由恐吓游客罚款,不然便会被带至警局。遭遇此情况后,大部分游客会迫于警察身份,又想简单解决此事,于是“破财免灾”让对方得手。此外,这类骗局还有延伸,冒牌警察甚至会以怀疑游客持有假币为由检查游客的钱包,然后顺便抽走几张现金。更过分的是,冒牌警察还会以检查护照为由,直接把游客钱包偷走。

  米兰教堂广场拍照遭诈骗

  意大利米兰教堂广场是游客喂鸽子与鸽子合影的“圣地”。然而,近年发生的被索要“鸽食费”事件,也给不少中国游客留下了阴影。深圳市民王女士称,去年她去意大利旅行,在米兰教堂广场拍照时,遇到一名外国人搭讪。这位男子热心地提出帮其照相,正当王女士摆好造型时,另一名外国人往她手里放了一小把玉米粒,鸽子随即飞来吃食。拍照后,两名外国人竟然向王女士索取50欧元“鸽食费”。明知被骗,出于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无奈之下王女士只好乖乖付款。

  记者了解到,法国歹徒喷催泪瓦斯抢劫中国游客事件发生后,广州各大旅行社纷纷提醒出境游团队客人,看好自己的行李,勿将贵重物品留在无人看管的大巴内,如果不得已需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务必结伴而行、互相照应,不要单独行动。(实习生 张磊)

相关阅读 鸽食费 | 出行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