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文娱视频图片评论

敦煌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旅客发送量呈“井喷”态势

旅游首页 中国新闻网 2016年08月10日 07:32 A-A+

原标题:

      进入夏季以来,甘肃敦煌旅游热度持续升温。8日,记者从敦煌火车站了解到,该车站近期旅客发送量呈“井喷”态势,单日旅客发送人数连续突破4000人次大关。

  在“一带一路”愿景实施和带动下,敦煌日渐成为国内外游客向往和旅游的热地。特别是随着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日益临近,大批游客、商人齐聚敦煌。

  据敦煌市旅游局统计,7月下半月,该景区接待游客16.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18.2%,日均游客接待量达到1.3万人次,且时有单日游客接待量创新高的现象。

  兰州铁路局介绍,为应对客流高峰,该局大力实施“引流入敦”、“入敦看甘”策略,精准对接区域旅游市场需求,新增了北京至敦煌k43/44次“丝路快车·文化圣殿敦煌号”、银川到敦煌Y675/676次“丝路快车·沙坡头号”和天水至敦煌的Y671/2次“丝路快车·伏羲号”等4对品牌旅游列车,数量充足、格调高雅的列车,开成了带火敦煌旅游热的“经济快车”。

  与此同时,敦煌车站还设置了2台自动售取票机,3个售票窗口全天“开足马力”售票,确保旅客能够及时购取车票。该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连日来40多摄氏度的高温天气给车站的服务工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为保证旅客安全乘降,同时体验舒适的乘车环境,敦煌车站加强了进站实名制验证和安检查危环节的检查,确保不让一件危险品进站上车;并在候车室醒目位置设置了“丝路明珠·敦煌圣迹”便民服务台,不仅为旅客提供各种旅行信息咨询,还为重点旅客提供多项优质免费服务,并在车站配备了便民小药箱,藿香正气水、板蓝根等多种防暑器具、药品,预防旅客中暑。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敦煌车站还与敦煌市旅游局、旅行社合作,通过向旅客介绍列车到发时刻,市内景点、住宿,特色小吃介绍等内容,为旅客提供了方便、可靠的旅游信息咨询。

  据悉,自2016年7月1日暑运开始以来,敦煌车站共发送旅客11.4万人,同比增加18.9%。敦煌车站工作人员提示广大旅客,请提前做好返程安排,尽早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丁思 强科)

相关阅读 敦化 | 甘肃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 国内
  • 出境
  • 视频
  • 美食
  • 图片
  • 远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